(已爬墙,还没回来,回来再说)
本命盗笔/凹凸/全职
瓶邪/瑞金/叶蓝

【叶蓝】旧人吟(下)

#赠给@枸杞红枣茶  ,生日快乐!

#全文1w6,分上下(太长lof不让发),附赠番外3k(番外单纯车,另赠链接。),请找适合时间阅读。

#本文无替身梗,只有某心脏伪包养某纯良,并且拐上了床;浪漫抄手吧,咖啡店,拍戏之旅(剧本有参照);本文有小伏笔请注意,再后来会揭开,求一定要看下去。

 

#旧人吟(上)超链接没有可以刷新

 

预告: 

只是,大夏天戴围巾.......这人是不是......脑子有点问题。
“五年前我也来过这里,甚至很多年以前,我都来过这里。”
“正如我所说,他一定能做到。”
“欢迎回家。” 

如果,这个记忆里有我呢?”

 

 

 

05

叶修草草扫过喻文州发来的蓝河的资料,并没有过多的研究。

资料少得可怜,连他曾经居住的地方也已寥寥几笔带过。除了一些少得可怜的经历以外,没有其他的。

叶修不否认喻文州的能力,这位经纪人总愿将资料以两份呈现,一份是世人皆可以查到的表象,另一份则是他现在需要的,更深层的资料。

诺,这不是有了。

叶修不知从哪提出了一个文件夹,正是蓝河的资料。

还未打开,叶修的眼眸突然瞄到了桌上一份手写的收据,收据的字比较潇洒,却透着一份认真的劲。

上面是上次与蓝河一起喝下午茶点的饮品。蓝河用清晰的字将原本应该支付的价钱认认真真地写了下来,并附带了纸卷带着的钱。

明明当时已经被调戏的够心酸了,却还是没心安理得收下他这个黑心的店主免费请的饮品。还要偷偷放进他的口袋,想必废了点心机,这点,倒是别样的可爱。

叶修收了收心,点开了文档。

“姓名蓝河,现职业:歌手,演员。初期并无唱歌,演戏的经验........”

“选角紧张不?蓝河大大?”叶修一边思索着昨天看到的资料,一边询问着坐在副驾驶座的的蓝河。

蓝河扯了扯衣角,开口:“还可以,但我觉得我做好准备了!”

他歪头看向窗外,扯了扯嘴角。

不要问他为什么在叶修车上,这家伙开车直接堵在在他家门口,进出不得。原本他想从另一个出口溜出去的,谁知道!

“叶神你,爬窗户真有一套。”

“啧啧,承蒙夸奖,小小7层楼而已。”叶修开着车还不忘调侃蓝河。

谁知道他刚想拉上窗帘,那一张放大的嘲讽脸便出现在了自己面前,他有多绝望......

“哟,到了。”叶修大摇大摆地推搡着蓝河下车,自己却在坐椅上一动不动。

“你,不去?”

“我只是一个司机而已,蓝河大大,你可别忘了你是公众人物哦?”叶修凑近蓝河的耳边,说出的话全然变成了呼出的气体,引得蓝河耳垂一阵酥麻。

“我屮艸芔茻,你别靠那么近!”蓝河慌忙中推车门下车,以至于没有看见叶修深色的瞳孔中闪过一道白光。

蓝河理了理衣袖,仔细观察着选角现场,人虽多,但是很简单便分出了等级,一流二流三流,似乎没人能注意到他这个小透明吧。

蓝河也并非窝在角落里,他在观察,深度了解各色人物,以及,他们在这个舞台上扮演的角色。

“下一个,蓝河!”

随着名单一个个减少,选拔似乎是越来越严厉。也不完全是,蓝河在这段时间内已经看过来来往往的,笑着进去的,哭着跑出来的,埋怨控诉的,似乎都在时间的推移下,进程变得越来越快。

想必都不耐烦了吧...蓝河自认为还勉强能应付得了这个场面,更不用说,叶修那家伙对自己期待倒不是一般的高,也不知道那家伙到底认为自己哪里好。

“你想面试哪个角色?”坐在中间位置的一个中年人开口了,带着一副眼镜,却颇有风范。

“大家好,我是蓝河,我想选角的角色是......濮栾。”

意料之中面前坐着的几位都露出了怜悯的神色,一位拿着剧本正翻看着的年轻女生笑了笑,“你,挑一段开始表演吧。”

剧本是一篇末世文,具体一讲只是一篇简单的网剧,却耗费这么大的制作成本,想必对这次剧本重视的紧,更不应用说L企业濒临滑铁,企业领导人正期盼着用这本剧本力挽狂澜。

剧本主要人物并不多,六个人,男女各占一半,来自不同的行业,在末世来临时被聚到了一起。不同的价值观,不断冲击的纠纷,死亡临近的绝望感,矛盾激化,在这个不大的天地,这六个人和末世的人如何存活下去。

蓝河挑选的角色濮栾正是这六人之中的,职业是明星。这个职业意味着在末世中,他将毫无作用,曾经因为歌喉演技站在顶峰的人,此时却也因为擅长这两样东西变得,在末世中毫无用处。

原本处于在末世中食物,居所矛盾激化,濮栾更是处处被大家嫌弃。这个角色前期扮演容易,越到后期,被迫黑化以及慢慢领悟,到最终重获自由歌唱这一环节,都是考验演技的重要场景。

末世中人心难测,这篇文正是将人心的善恶一面完全崭露出来,最后却醒悟过来的故事。剧本故事并不拖沓,反倒有种新鲜的感觉。

为了将濮栾这个角色演好,蓝河专门回家把剧本吃透了,不单单是研究了濮栾这个角色,更是顺道将其他角色也研究了一遍,演起来可不叫一个顺畅。

“我想,演最后歌唱那段。”语出惊人,评选的几个人面面相顾,有些对面前这个腼腆的男孩产生了怀疑。

三个重要场景,慢慢领悟先是简单,黑化其次,歌唱最难。

按理人都会将歌唱摆在最简单的地方,其实不然,歌唱部分,歌唱既是简单,只要拥有基本的唱功,即使达不到那种效果,后期也能硬生生将你拐的顺耳。

然而要体现多种情感在面部表情中,蕴涵在歌声中,这是用后期无法表达出来的,只能由演员来表现出来,这也是考察的一部分。

评选的人对此感到惊奇也是毫不意外的,蓝河深呼一口气,反倒放松了下来。

他缓缓在舞台上踱步着,脸上涌现的不仅仅是焦急,更多的是期待。

一阵惊呼,蓝河的表情突然变得明亮了起来,却还是压抑住了情感,向身边人表示感谢转身离开不存在的屋内,颇有当初站在舞台上耀眼明星的姿态,却又少了点什么,多了点什么。

没走多久,蓝河突然坐在了早已准备好的凳子上,却像是坐在了天台上一样。他吸一口新鲜的空间,眼中满满的眷恋与期盼,是对新生活的向往,抑或是对结束的放松。

随着眸中情绪的变换,一串串好听的曲子从他的唇边流露出来,像古语的梵唱,又像是楚歌的蔓延。歌曲节奏并不快,却颇有冲破囚笼飞向蓝天的自由感。

“据了解,蓝河对歌唱极有天赋,曾匿名写歌多年,并被赞誉。唱歌经验目前已知有5年之久。”

躲在一旁的叶修不禁勾唇笑了笑,沉溺在这美妙的歌声中。

他这也算是第一次近距离听蓝河唱歌,没想到自己人倒是一直没有看错,他还是这么喜欢唱歌,喜欢演戏,喜欢.......

一曲终了,评选区先是愣了愣,随即响起了参差不齐的掌声。

“好!这才是我心目中的濮栾!你看看前面那些人演的....没有老夫当年一点的风范。”坐在一边的评选人突然拍案而起,满心笑脸。本剧的导演魏琛,也是圈内著名的导演。

除了性子稍稍有点那啥以外,接拍的剧基本上已经预定好了票房。

“就是你嘞,小子回去好好准备吧,开机记得别迟到。”魏琛起来拍了拍蓝河的肩膀,便寻思着怎么逃离这个现场。

“哎,魏导演!还有很多人没看!”

“老夫老了,还是需要你们年轻一棒去交接的,加油!”说着,便没了踪迹,只剩下评选区的众人不知所措。

蓝河看状,向各位评审老师鞠躬说了声谢谢,便离开了。难料出门就撞上了叶修那张大脸。

“叶神?你看了我的表演?”

蓝河默默跟上叶修的步伐,反倒被沉默的叶修搞得有些不知所措。

叶修回头摸了摸蓝河柔软的头发,轻笑道:“干得不错。”

蓝河歪头反而缩了起来,不在理睬叶修突然而然的袭击,只是冲到路边迅速打了一辆车,便溜没了影。

“真可真的是。”叶修无奈地摆了摆手,刚想离开,迎面碰上了魏琛。

“........”

“可别说,你小子还挺不错的。”魏琛拍了拍叶修的肩,“当初你发消息来我还以为要防水,没想到你叫我严厉点。”

“不过这小子,真是个好苗子。”

叶修顿了顿,嘴角慵懒的笑意明灭可见,“正如我所说,他一定能做到。”

06

“18岁以前曾待在一个违法的孤儿院,遭受惨无忍睹的挨打以及饥饿,18岁后逃出来,举报孤儿院的同时,被星探看上并仅在网上发布自己的歌,空余时间则打零工,支撑租房的费用。”

“20岁后歌在网上蹿火,收获一大批忠粉,工资也开始高了不少。”

“23岁仍然坚持自己喜爱的事业,虽然不温不火,却在歌圈内站足了脚跟,无任何黑料及绯闻。”

时间回到最开头,叶修翻了翻眼皮,看着面前惊慌失措的蓝河,不免失笑。

“还在想你怎么来到的我家?”

蓝河昨天喝了几杯酒,现在倒是有点醉醺醺的后劲,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叶修的原因,这份情绪愈发加重。他重新打量了一下这个屋子,却看见床头柜还没盖紧的抽屉里,隐隐约约的摆放着几瓶药,上面的字有点像“Stitch”,又好像不是。

他正想敲了敲头,让自己清醒些,却被叶修一手握住了。

“我说,敲坏了脑子可就不好了。”

“滚滚滚!”蓝河不在理睬叶修,反倒一本正经向门外走去。

叶修并没有阻止他,反倒一脸懒懒散散,躺在床上干脆不动了。

门外是另一番场景,现代的吊灯,现代的设备,现代的种种,让这里有种回到繁华大城市的喧嚣感。

仅仅只有这个房间布置不同蓝河偏头思考了一下,还是回到原来的房间一把把叶修揪了起来。

“叶神呐,你能不能跟我讲讲绯闻和为什么我会在这里?”蓝停了一下,将手机的照片展示给他看,“还有,你的面貌不是没向外公布吗?怎么人人都认定你是叶修了。”

叶修无奈的摇了摇头:“我只能告诉你,哥长得太引人注目了,被记者捕捉到便发新闻了呗,况且,这是事实,所以我就承认了。”

“.......你的公关不是最好的吗?”蓝河无情戳穿了叶修的谎言,但以叶修现在的笑脸来看,他也没将这事记在心上。

“再有,你为什么在我这,不是昨天晚上,你扯着我说,要来我家的吗?”叶修的眸子暗了暗,消息是他放出来的,包括他的样貌,包括这次的伪包养事件,针对蓝河一个人展开。

由于蓝河粉丝的忠诚,在加公关的严格控制,事件反倒向好的一面发展了。

“我...!那是醉后言不可信啊!再说,为什么网上会有伪包养时间啊!”蓝河恶狠狠地盯着叶修。

有点像只小奶狗,叶修笑了笑:“网上还多了关于我们俩的cp党呢?既然事件往好的发展,哥也不管了。”

“哎,这可多亏小蓝你歌好听还长得好看,不过最终功劳可还在我这。”

叶修揉了揉蓝河的头,轻松地笑了笑。

“你还要去澄清吗?”

蓝河白了他一眼,“你知不知道伪包养事件出来,我所做的努力都会变成因为你所获得的!”

“所以,我肯定要澄清!”

“你去吧。”如果他们相信的话,叶修暗笑,却又像是想起了什么,垂下了眼眸。

“据个人资料显示,他是15岁被人丢到了孤儿院门口,鉴于对孤儿院掩埋罪恶的证据有一定的用处,便留下了,却留了后患。”

“有一份在医院的档案,15岁时头部曾遭受重击,导致淤血,失去了过去的记忆。或许到一定的契机能想起来来,这得看淤血消失的程度。”

他想借机找回那个人,15岁曾经失踪的那个人。

根据资料,他已经完全可以确认自己要找的那个人,就是蓝河。

“我现在要离开这里!”蓝河嚷嚷着,往窗外瞄了一眼。

不看不知道,一看吓一跳,外面人头攒动,正寻找的第一人手资料。

完了,这次是彻底澄清不了了。蓝河无力地瘫倒在了地上。

“还想走吗?”

“不走了不走了。”蓝河生无可恋,他想走也不能走啊。

他干脆刷起了微博,见他与叶修的绯闻的风向,一直在朝着良好的方向进行,不禁有些诧异。

他仔细想了想,可能是由于最近同性可以结婚这法律的发布,人人开始渐渐接受了。再加之对好看的人的第一印象,才导致这个结果吧。

蓝河思考了一下,觉得现在如果发微博澄清,不说能不能发出去,发出去也会被网民手撕吧,蓝河摇了摇头,先这样,以后过去了在澄清吧。

“蓝河大大,哥的早餐呢?”叶修指了指厨房,露出一抹人畜无害的笑容。

“.......”蓝河不声不响顺从地向厨房走去。

现代化的厨房,只是.....怎么可以这么乱!

胡乱摆放的餐具,冰箱里到处乱放的垃圾,堆积的碗筷,蓝河扯了扯嘴。

“叶修你真不愧是堂堂总裁,这厨房真的是有你一番风范。”

“现在是你的金主大人喽,来,叫个听听。”

“敢情你的备注是在打这个主意。”蓝河一边收拾着,一边回着话,“原谅我拒绝。”

叶修只是痞笑,没有回答。

很快,蓝河便端着一盘盘菜放到了饭桌上,将身上的围裙解了下来。

“吃饭了,叶修。”

“哎,你别说,你还有点保姆的感觉。”叶修拖着懒散的身体坐到了桌椅上,仔细端详着眼前的可人。

其实更像是贤妻良母等待着丈夫的回归,哎,叶修叹了口气,还没夹起菜来,便被眼前的人吼了一句。

“洗手去!”

“好好。”叶修双手举起表示同意,这就灰溜溜跑去了厨房,飞快洗完手,夹起一盘菜就吃了起来。

“小蓝你手艺真的是好啊!”叶修尝着嘴边熟悉的味道,情绪不免有了波动。他硬生生抬起了头,将泪水硬生生地逼了回去。

“欢迎回家。”

07
“叶修,叶修!起床了!”

叶修努力将双眼睁开,似乎在黑暗里隐隐约约看到了一个人影。

“叶修!叶修!”

“行了行了,哥起来了。”惺忪的双眼似乎还承受不了阳光的直射,叶修的眸子依然被眼帘覆盖了半边。

“早饭做好了。”面前的人拖着他的手臂,似乎想要把他拉起来。

叶修顺势一抓,靠近他的耳边轻笑着:“真的有点贤妻良母的姿态呢!”

“滚滚滚!”对方只是嘴硬,却没有完全推开他,“赶紧的,等会早饭要凉了。”

“嗯哼。”叶修闷哼一声,“还记得今天是什么日子吗?”

“不就是你生日吗?”

“是我生日啊,18岁生日啊,去年送的蓝色耳机,今年得送点好的吧?”

就在短短聊天的时间里,两人已经坐上了餐桌。

“恩......我告诉你了,岂不是自讨没趣。”

叶修吃着碗里的饭,还不忘调侃着:“这几年你每次送礼物还附带一本书,你看我这书架都快被你放满了。”

“.......这书架还是我摆的。”

“啧,诺,礼物到底准备好了么?”叶修眯了眯眼睛,他倒是不对礼物感兴趣。只是面前的这小家伙,总是愿意给自己送一些实用的东西,有附带一本奇怪的书,以至于这次的成年生日,叶修对此,极为感兴趣。

“当当当!一条围巾!怎么样?我手艺不错吧!”对方像是一脸兴奋,又从餐桌的不知名下面抽出了一个礼盒。

礼盒里正安静地摆放着一条围巾,天蓝色的毛线交织着,还有几个歪歪扭扭的名字。

“噗,我说你,这都快到夏天了,你送个这么丑的围巾是想让我在夏天带吗?”叶修虽然是这么调侃,却还是收下了围巾。

“那是我亲手织的好吗?”

“怪不得这么丑。”叶修抚摸着围巾的质感,似乎能想象到对方为织这条围巾耗费了多少心力。

“!明明不丑!”

“好好,你说的算。”

“这事不能就这么过去了!我....我惩罚你春夏秋冬都得带着这条围巾!”

“好好好,听你的。”叶修当然知道对方在开玩笑,也只是笑笑没把这件事放在心上。

吃完饭,叶修将围巾放回了屋内,拿出了手机。

“啧,你看看,光吃饭咱就耗费了这么长时间。”叶修看着手机明晃晃的时间不禁感到忧伤,“没想到哥又老了一岁。”

“就你还老哎!你才18岁!已经步入成人的阶段了。”

叶修用手指摩挲着下巴,似乎对这句话表有肯定的态度:“话是这么说的,今天哥生日咱就不去上课了!”

“......看在你生日我就不计较了。让你过一个好的生日我还是有把握的。”

“哟,看来是想好了嘛,带哥去哪玩?”叶修自知这小家伙最近被中考逼得要疯了,乘着这次的生日还是让他放松放松,毕竟他可对高考胜券在握,这小家伙就不一定了。

“我是安排好了!我们赶紧换衣服。”

“恩?好。”叶修刚想打开衣柜,却被拦住了。

“等等,我特意去买了一套新衣服,你等着啊,我给你拿过来。”

说着,叶修看着对方信心满满走进了房间里,不免失笑。真的是可爱的要紧啊。

“诺,你在这换着衣服,我去房间里换。”

“好。”叶修看着手中突然多出来的衣服,勾起唇边的笑容,认真地答应了一声。

没过多久,叶修换好了衣服。紧接着对方也走了出来。

呦,情侣装,这波不错。

叶修在心里默默点了个赞:“这就换好了,那咱们去哪?”

“去新出的咖啡店啊!”

“咖啡店啊,你想开的咖啡店的愿望,还没变?”叶修顺着对方一起朝着不知名的方向走着。

“当然了!我的愿望可不就是向开个咖啡店。”对方像是触及到了什么,蓦然笑了起来,“我的咖啡店一定要开的神秘!只有有缘人才能无意碰到,然后通往那里的道路一定要有白杨树,无数双眼睛树默默守护着这个咖啡店。”

“你就不怕大半夜吓着别人。”叶修一边打趣着,一边将这事记在了心上。

“大半夜你又看不见,还有啊,咖啡店最好有好几扇透明的玻璃,可以坐在窗边喝咖啡坐上一下午的那种。”

“这次是想去新咖啡店看看?顺便观摩一下如何布置自己的?”

“差不多吧,关键是听说那里的维也纳咖啡很好喝,然后白咖啡也很好,而且不伤胃,正适合你这样的人。”

“噗,记得真的是清楚。”叶修侧目望向对方的脸,洋溢着满满的兴奋与期待,这小家伙是真的很喜欢啊。

“不说了不说了,走吧!”

     在拉拉扯扯的过程中,也终于到了那个新咖啡店。

对方显然对这里的装饰有些失望,但还是拉着叶修认真地坐在了靠窗的位置。

“维也纳咖啡,白咖啡,不伤胃。”

叶修看着他正认真听着音乐等待着咖啡,不禁暗笑。

“叶修,你听这里的音乐,虽然曲子很好,但是我觉得他唱歌有几个地方处理的不好。”

“哦?”叶修佯装有兴趣的凑了上去。

“你听,这里有几个尾音处理的不是很好,还有这里....”

叶修认真地听着,未免对他的想法表示认可。他喜欢唱歌,这件事他倒是清楚得很。而且,他抬眼望了望对方,这家伙,唱歌天赋可高着呢。

面前的场景随着对方的话越来越模糊,声音也越来越小,似乎都陷入了黑暗中。

沉寂的黑暗被一声鸣笛强行撕碎,摔碎的手机,呼唤不到的名字,即是一遍遍却再也找不回。

“叶修,叶修,今天可是我的15岁生日,所以呢,我给你安排了个谜底,来找到我哦!”

“找到了,就有奖励哦!这次生日可要陪我好好玩一下!”

叶修在混沌中只听到过去的自己,轻轻答应了。

“好。”

“叶修!给你个提示哦,我在天桥这里的某个地方哦!”

“看来你快到了啊!赶紧哦,我正.....唔唔,叶.....修.....”

最后的呼唤随之在手机里消失了,慌乱的手无论再有多次按动手机那个号码,也无动于衷。

当他赶到那个地方时,只有一个摔碎的手机,没有留下任何的踪迹。

所以啊,手机这种东西,根本就没有用啊。

“许博远!你给我回来!你倒是回来啊....”

 

08

叶修猛然睁开眼睛,脑海中的梦境却挥之不去。

又会梦到过去的事.....这种事情,记不起来也罢,叶修轻笑一声,却清楚感受到了两颊的泪水正悄悄滑落着。

昨日叶修刚刚去了一趟私人医生那里,经过咨询,他得知蓝河的失忆是可逆的,经过这8年的时间,已经近似康复,只要一个契机便能让他想起一切的事情。

叶修正准备今天唤醒蓝河的记忆,这对他而言是解脱,对蓝河而言,更多是添加了一份重担,叶修不知道,蓝河的想法。但他想为自己,唯一一次为自己自私一次,但他还是没狠下心。

“小蓝,如果你可以恢复15前的记忆,你想吗?”

“如果不是在那个地方,也许我会有点怀念吧。”蓝河沉默了一会,第一次面对这么严肃的叶修。

“如果,这个记忆里有我呢?”

蓝河顿时失去了对焦,他现在仍然不明白自己对叶修这种不明不白的情愫是真是假,原本想逃避,现在却要摆在台面上。

这让蓝河有些慌张,但他还是放下了心。如果可以的,也许这些回忆是美好的呢,有什么记忆比得上那三年的悲惨。

蓝河咬了咬牙,他清晰地感受到了叶修的手紧紧握着自己,似乎在期待着什么。

“过去的我,是什么样子的。”

叶修轻轻地笑了:“和现在我喜欢的你一样,一直没有变。”

“我想恢复记忆。”

叶修愣了愣,他没有想到蓝河是这个回答,他甚至想到了蓝河如果拒绝了,与现在的他在一起也是个不错的选择。

他只是想找回那份很久不见的悸动。

“我以前有个恋人,他叫,许博远。”

“我现在也有个恋人,他叫,蓝河。”

 

蓝河:???我什么时候答应我们在一起了?

 

番外(车):请戳我

 

 

第一次突破1w6字,加上番外也快2w字了(笑)。这篇文我埋的伏笔还挺多的。什么耳机,围巾,白杨树,手机,咖啡馆,安眠药(不知道有没有看见那串药名)之类的,反正07差不多都说了出来。像叶修在许博远15岁失踪以后,失眠了8年,那张叶修在蓝河18岁时在抄手吧写的纸条,这个我倒是没有公布出来,大概也是什么“希望能找到许博远”之类的话。

叶修当年无心听得许博远的话,什么惩罚春夏秋冬都带着围巾,他在失踪以后,真的是当做一种惩罚来做的,春夏秋冬一直都带着。还有咖啡馆,一切布局都很像许博远描绘的样子。手机是曾经许博远教过叶修,在那次事情以后,叶修就不在用手机了。

再说蓝河,虽然失忆了,但是细节掩盖不了。同样的理想,仍然没变的嗓子,连在咖啡馆中说的那句可以坐上一天,也是曾经的想法,喜好的咖啡,白杨树,那句“不伤胃”的白咖啡,也许还有很多?我也忘了,所以呢,叶修无论怎么样,还是能找到蓝河。

那句“欢迎回家”也算是我的私心,毕竟他们很早就同居在一起了(没有对未成年下手,别多想。)

最后,废话有点多,你们应该也会跳过去不看吧,谢谢观看这篇文!

祝晨生日快乐!这是与你度过的第一个生日!

 

 

评论(6)
热度(4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十字柠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