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已爬墙,还没回来,回来再说)
本命盗笔/凹凸/全职
瓶邪/瑞金/叶蓝

【叶蓝】我的NPC男友(另类HE)

#npc蓝和原著修

#原著向设定

#另类HE结局

(1)
“你的好友’君莫笑’已上线。”

 正当众人热火朝天地讨论着荣耀新推出的“君问归期”活动,一个熟悉的名字恍然出现在了他们的面前。

“君莫笑来了,快溜快溜!”

“哪家还在打boss,赶紧撂下boss快跑!”

........

游戏的聊天窗口不断刷出一个又一个的提醒,正在打boss路人甲歪头看了看身边的路人,激动地喊了喊:“老大,你看!君莫笑大神在我们前面哎!”

路人乙憋了一眼那个方向,君莫笑正懒懒散散地倚在树旁。他镇定地把眼神放在了boss上。

“快溜!麻溜点!”路人乙拉着路人甲拔腿就跑,再无打boss的威风凛凛。

     “哟,别跑啊!”叶修耸了耸肩,控制着君莫笑跳到了一旁的树上,便开始阅读新活动的简介。

“君问归期”是一个剧情刷隐藏boss的活动。这个活动的新颖性是由你的选择来决定剧情走向,boss在任何一个节点都能触发,关键是你的选择和运气。不是你找boss,而是boss找你。

参加人数:单人即可。

叶修懒懒散散地略过了活动奖励,摩挲着下巴,好像在想些什么。

他把视线转移到剧情背景上来,认真地翻看着,嘴边还不忘叼着一根烟。

相传那是在一个战乱的年代,唯有一方净土,便是那阁主居住的仙窟。闲云隐世,本应该是他的一生。却难料遇到了一个人,自此风云动乱,祸及万世。天降横祸,要么他亡,要么他死,两个人,只能活一个。

问君如何选择,时过境迁,重寻当年的真相...........

收回放在剧情简介的目光,叶修继续往下看,除了一个任务时间在明天21:00正式开启,再无别的任务简介。

连地点都没有说吗?叶修将手中的烟碾碎,抖了抖烟灰。突然轻笑了几声。“哟,这次活动有趣。”

    

(2)

21:00

早已等候多时的荣耀众人们,各自麻溜地来到了自认为的活动地点,等待着任务提示音响起。

当21点的钟声敲响的时候,叶修才刚从副本出来。他挑了挑眉头,操控着君莫笑慢慢向某个方向走去。

荣耀众人并没有听到熟悉的任务提示音,便开始慌张起来。地图各处都能看见他们匆匆忙忙奔波的身影,聊天频道也炸了起来。

叶修撇了一眼,顺手关掉了聊天频道。他控制的君莫笑正慢悠悠地来到了一个地方。那是仙窟对面一座朦胧的蓝桥,跨过桥望及还能发现他们忙碌在仙窟的身影。他们没有发现这里,应该是雾气缭绕的原因,很容易被人忽视误导。

想当初,叶修要不是偶然闯进这个仙境,恐怕永远不知道这个地方了。叶修摆了摆手,无奈地笑了笑,估计也就他这个百科全书眼尖能发现活动剧情背景的奥秘了。

他曾经有看过关于这段剧情的预告,据说是根据一首诗改编的。而沐橙就爱倒弄这些,连自己的名字也是根据古诗起的。君问归期,君归日何期?

蓝桥春雪君归日,秦岭秋风我去时。

叶修笑了笑,不由在心里小小感谢了苏沐橙。没想到这丫头临时起意给自己讲的古诗还起了作用,不错不错。

君莫笑在叶修的操控下,一个轻快的跳跃便到了桥上。朦胧的蓝色笼罩着桥,乍一看,仿若一座蓝桥,这就是诗句中的蓝桥。

不出所料的话.......

君莫笑静静地站在桥边,春日的悠悠雪花缓缓飘落下来,冰凉触感仿佛透过屏幕传达到了叶修的指尖。

纷纷扬扬的雪花不断飘落在屏幕上,叶修透过薄薄的雾气,仿佛能想象到那天,这里,那个人,问却君归期的期待。

“叮”任务提示音如约响起。叶修回过神来,看着突然多出来的任务列表,笑了笑。

眼前的景象还是刚才的样子,却有些不同了。

他应该是来到任务里了,叶修控制着君莫笑在这个地方乱晃悠着。他预测那群人应该已经知道地点了。当他触发活动任务时,官方已经将坐标发了出去。

不久,这里会人满为患。另一种意义上说,每个人只会进一个属于自己的任务副本,不再有其他人,这也是种新颖的活动方式。

在同一时间,任务被发到了每个人的手里。

 

(3)

叶修看着站在自己角色君莫笑面前,一本正经拿着一把剑指向他的小剑客,无奈地笑了笑。

“你是新版本出的npc吗?”君莫笑的左手下意识戳了戳小剑客的脸蛋。他是在寻找任务npc的时候发现这家伙的,但看来看去,愣是没看出他到底是不是活动npc。

“......别碰我....”小剑客像是炸毛了一样,恶狠狠地撇了他一眼,就转过头去了。

“啧啧,小剑客,你叫什么名字啊?”君莫笑再次凑了上去,一脸笑意地望着他。

小剑客似乎沉默了一会,才慢慢说道:“蓝河。”像是怕那人听不到,蓝河又重复了一遍。

“啧啧,蓝河大大,声音太小了哦!”君莫笑嬉笑的表情仿佛能让蓝河看到屏幕外那个人的笑意,已经要渗透了。

“.......你叫什么名字?”蓝河收起手中的剑,别在了一旁,闷闷地又加了句“屏幕外的名字。”

“叶修。”君莫笑在蓝河面前歪了歪头,轻声笑了笑:“你这话真让我以为你背后有一个活生生的人。”

蓝河气鼓鼓的脸又撇回去,沉默了一会。他又开口了:“我也不清楚自己到底是谁?”

“哟,蓝河啊,你有过去的记忆吗?”叶修认真观察着蓝河的装束,有点像npc的惯有衣服。不过,他的头上并没有像普通npc一样的名字,这才是他问名字的缘由。

“没有........我可能是系统漏洞吧,当我有意识的时候,我已经能够在这里了。”蓝河虽然穿着古代装束的衣服,但对现代知识十分清晰。叶修甚至怀疑过,是不是有工作人员在背后操控。

他还特意试探过几次蓝河,但是所有迹象都表明没有工作人员操控,这让有些奇怪。

“......你是我呆在这,这么久,唯一找到我的人。”蓝河闷闷地语气在叶修的耳边炸开,由于耳机的原因,蓝河洋溢着慢慢悲伤色彩的声音,感染到了叶修。

“没想到哥这么厉害啊,啧啧。”叶修蹲坐下来,冲着蓝河挑了挑眉,“给我讲讲你呗!”正好活动任务卡壳了,倒不如静下心来好好了解一下这个有趣的小剑客。

蓝河摇了摇头,他叹了一口气。“我,待在这里很久了,久到自己都不知道这是真实的,还是虚幻的。”

“你说,明明这是个游戏世界,为什么偏偏是我有了意识呢?”

“我没法走出这个地方,也没法见识外面的景色。也不知道外面到底是怎么样的?可是,我就是在想,我既然有了意识,为什么要把我抛在这个地方呢?”

蓝河絮絮叨叨说出的一段话,情绪开始有些不稳定了。他深吸一口气,冲着叶修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。

“不过,我很高兴,我在这里,碰到了一个你。”

叶修在屏幕外狠狠地抽着一根烟,烟雾缭绕,盖住他那双眉眼。

他低声地笑了笑:“蓝河大大,莫不是看上我了?”

“滚滚滚!”蓝河白了他一眼,迅速偏过头去,刚才的气氛瞬间被打破了。“不过,你可以试着问问我任务的问题,说不定,我真的是任务的npc呢?”

“好好,都听蓝河大大的!”

叶修看着待在任务列表已经很久的最后一个任务,摇了摇头。

任务简介:

每到驿亭先下马,循墙绕柱觅君诗。

 

(4)

当君莫笑从任务场地出来的时候,初地点已经围绕着许多人了。他们热火朝天的不知在讨论什么。

“哎,你们说第二个任务到底是什么意思!我愣是没看明白!”

“你才玩到第二个啊,我都第三了......”

“看了一圈,好像没有看到玩到最后一个任务的啊,那个任务npc到底在哪啊?”

.........

几条不和谐的声音突然传进了叶修的耳朵里,他脑海中一闪而过的那个小剑客的身影,很快就消失不见了。

蓝河,你到底是谁?

“老叶,你进行的怎么样?我跟你说,我跟文州都找了半天都没找到那个npc在哪?老叶你找到没有?”黄少天大老远就望见了穿的花花绿绿的君莫笑,他操控着夜雨声烦,直接拉着索克萨尔就冲了过来。

叶修不动神色地看了看在黄少天旁边保持礼仪微笑的喻文州,不免皱了皱眉头。喻文州,应该没有发现蓝河吧。以他的能力,恐怕就来者不善了。

连叶修都没有注意到,他本能带着对蓝河的关心。“你们看过桥边了?”

“看过了看过了!那不是还有个隐蔽的悬崖吗?”黄少天继续絮絮叨叨地说着,只有叶修在听到悬崖二字的时候,心里一紧。生怕他们发现了什么。

蓝河,就是在那看到他的,那个孤寂又倔强的身影。

“那个悬崖我真的怀疑官方是不是搞事情,我在那瞎逛了那么久,连根毛都没有。”黄少天叨叨埋怨着,“文州也是,看了那么久,也没发现什么。更别说其他地方了......”

叶修松了口气,控制着自己的君莫笑跳离了人群。“啧啧,少天,文州,你们可得加油哦!万一被我先找到了npc,那......哎。”

不理会黄少天仍然回荡在耳边的垃圾话,叶修放下了耳机。他侧身看了看那身旁依然待在活动场景里的唐柔。

唐柔控制的寒烟柔在四周慢慢地走着,似乎有些不熟悉这个地图。

叶修拍了拍唐柔的肩膀,笑了笑。“小唐,找到任务npc了?”唐柔抬头看了看叶修一眼,摇了摇头。“没有。”

“啧啧,看现在情况,没有一个人找到。”叶修摩挲着下巴,暂时将蓝河是任务npc的想法抛到了一边,认真思索着蓝河这个本身,这个所谓的系统漏洞。

 

(5)

蓝桥春雪君归日,秦岭秋风我去时。

每到驿亭先下马,循墙绕柱觅君诗。

叶修看着认真给自己讲诗句的蓝河,不由笑了笑.“蓝河大大,你不觉得自己长得很好看吗?”

“蓝桥驿春雪飘飘当初你归来之日,秦岭上秋风飒飒如今我离去之时.......啊?”蓝河愣了愣,迅速回过神来,“滚滚滚,小爷我那是帅!”

“你不是我那个纯洁的蓝河大大了。”君莫笑捂住胸口,仿佛想要仰天长啸。

“........”蓝河偏过头去,不再理会他。却暴露耳根逐渐爬上的粉红色。

“啧啧,蓝啊,你真可爱。”叶修虽然隔着屏幕,但能清楚地看到蓝河脸上迅速散开的红晕。小剑客甩了甩自己的小辫子,整个身子都背了过去。

“哎哎,蓝河大大,你不是要给我讲吗?嗯哼?”君莫笑随着叶修的控制逐渐靠近蓝河,小小的轻笑声在蓝河的耳畔炸开。

   “静心静心。”蓝河这么絮絮叨叨着,推开了君莫笑凑上来的脑袋,“讲的话,叶修你安分点。”

“还有你的手.....”蓝河顺势拍掉了君莫笑想要伸出来的双手。用那双好看的蓝色眸子认真地盯着屏幕外叶修的方向。叶修含着笑,挑了挑眉,这家伙还挺有灵性的。

“啧啧,蓝河大大,你的眼睛里有星星哦!”叶修仔细观察着眼前的蓝河,清晰地看见了蓝河眸子里闪烁着的星星,很耀眼。

“我是他们设计出来的,当然要好看了。”蓝河嘟囔了一声,“他们总不能砸自己招牌吧。”

“哎呦,蓝河大大,并不全是哦!”叶修扯了扯嘴角,突然想到很久以前自己打的血枪手。那次还不错,认识了个好苗子。那个人还是一样对自己无奈,特别有趣。

等等,那个人.....是谁?他好像遗忘了一个人,一个很重要的人。叶修不由自主地拿起了手中的烟,睫毛垂下遮住了他现在的眼神,不知道在想些什么。

“叶修?还在线吗?”蓝河看着愣在自己面前的君莫笑,有些奇怪的问道,“叶修?”

他伸出有些好看的右手在君莫笑的面前晃了晃,开始有些慌张了。“没事吧?叶修?叶修!”

蓝河终于放弃了,坐在地上不知道在想些什么。“算了,那我帮你好好想想任务。”蓝河偏过头去,仔细地钻研着那四句诗的含义。

他记得,那首诗好像是白居易的《蓝桥驿见元九诗》,蓝桥春雪君归日吗?

 

(6)

“叶修。”蓝河有些不对劲,安静地望着沉默的君莫笑。“我知道隐藏npc是谁了.....”

叶修这才回过神来,昨天他思考了一天,愣是没从自己记忆挖掘出那个人的痕迹。现在......

“我也知道了。”

蓝河的神色中有刹那间惊讶,但随即又变成了理所应当。叶修是谁,他可是荣耀第一人,是荣耀百科......全书?蓝河细嚼着这几个词,突然茫然起来了。

“我昨天想到这的时候,好像有了这个剧情的记忆。”蓝河对着叶修慢慢地诉说着,慢慢推动着任务剧情。

“我曾经是这里的一方隐士,悠闲地生活在这里。直到那天,我在这桥上遇见了他。那是一种从未体验过的感觉,仿佛从长期以来孤独的束缚感突破起来。”

“我拼命抓着那根救命线不放,直到天罚的降临。”蓝河垂下了睫毛。“他必须活着。所以,我死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但我的执念不散,久久徘徊在这里寻找着他的痕迹。”

“我离去之时秦岭上秋风飒飒,初见他归来之日蓝桥驿春雪飘飘。”

“所以,我唤名为蓝桥春雪。”

叶修沉默了一会,他将手中的烟碾碎在烟灰缸里,突然轻笑了一声。“可是,我遇见的是蓝河啊。”

蓝河没有再说话,他只是缓缓地闭上了双眼。

“叶修,你来吧。”

“最后一个任务,杀了我。”

“........你还会在吗?”君莫笑还是愣愣地站在那里,没有任何动作。

蓝河知道叶修在想些什么,他露出一抹微笑。“叶神,我可是npc呢?怎么会真正意识上的死亡?”

叶修迟疑了一会,还是操控着君莫笑干净利索地解决了最终任务的boss“蓝桥春雪”,而不是蓝河。

“恭喜君莫笑完成‘君问归期’的活动!活动正式关闭!”

当公告闪过一行字时,君莫笑已经倚在蓝河常出现的地方静静等着npc的刷新了。但他不确定,因为只有他碰见过蓝河,而蓝河,也不是什么寻常的npc。

你会出现的。

 

(7)

  “哎哎,叶神你领到什么任务奖励了?”蓝河刚一出来,便神经兮兮地凑了上来。仿佛之前在那抒情的不是他,而是另外一个人。

“嗯哼?蓝河大大不抒情了?”叶修浏览着自己获得的奖品,突然愣住了。

蓝河耸了耸肩:“官方给我的剧本我必须遵守啊,我演的很像吧。”

“.......”君莫笑拿出了一个看似很奇妙的东西。认真一看,竟是一套同心结。

“哎哎,这是什么,我看看?”蓝河迅速将其中一个抢了过来,认真一看,随即愣住了。

只看见荣耀公告上缓缓飘过一行字:“恭喜君莫笑和蓝桥春雪成为荣耀第一对夫妻!情缘系统预测上线!”

“恭喜君莫笑和蓝桥春雪成为荣耀第一对夫妻!情缘系统预测上线!”

“恭喜君莫笑和蓝桥春雪成为荣耀第一对夫妻!情缘系统预测上线!”

公告足足刷了三遍才停止了刷屏行为。

“哟,原来蓝河大大这么着急跟哥结婚呐?”君莫笑挑了挑眉,轻笑了几声,“你觉得怎么样?媳妇儿?”

“滚滚滚!”蓝河不争气地回了他一去,但还是把同心结收了起来。“先声明!我绝对是攻!1”

“啧啧,行行,听媳妇儿的。”叶修在屏幕那边的心情仿佛十分愉快,一个劲地调戏着蓝河,直到蓝河气鼓鼓地坐在了一旁,歪头不再看他,他才有了收敛。

“我带你去外面世界看看,怎么样?蓝河大大?”

“好!别反悔!”蓝河听到这句话立刻转过身来,亮晶晶的眸子望着君莫笑,反而让他有些不知所措了起来。

“啧,媳妇儿最大。”

“滚滚滚!”

 

(8)

当叶修从游戏中出来的时候,qq消息突然炸了锅。

黄少天:老叶老叶老叶!哇塞,你竟然结婚了哈哈哈哈哈

喻文州:少天,你不觉得“蓝桥春雪”这个名字有点耳熟吗?

黄少天:哈哈哈哈哈,说不定是哪个我的小迷弟哎哎

张佳乐:等等,蓝桥春雪.......

孙哲平:这不是,你们蓝雨的吗?

张新杰:不是跟叶修在一块吗?

喻文州:据我推测,应该就是你们想的那个人。^-^

黄少天:我记得,他好像是........

叶修:?

黄少天:我擦,老叶来了来了!我什么都没说。

叶修:你们,认识蓝桥春雪?

黄少天:哈哈哈哈哈,老叶连自己媳妇儿都不认识了

        黄少天:可不是你成天在十区撩的那个蓝河的大号,你们之前不还在一起过吗?

        叶修:........蓝河?

        叶修:那他现在在哪?

        喻文州.......

黄少天:..........

张佳乐:.........

黄少天:老叶,你难道忘了吗?算了,你们兴欣的是我不掺和,不过你又跟一个“蓝桥春雪”在一起这事值得怀疑啊

喻文州:少天,我突然想起一件事,我私聊跟你说。

黄少天:好好好!

叶修:..........

叶修脸色突然有些不对劲了,他感觉自己遗忘了一些东西。触及真相是时却又硬生生地被拉了回来。

蓝河,蓝桥春雪,你到底是谁?

 

(9)

“沐橙,你跟哥讲实在的,你们是不是瞒了我什么。”叶修对着坐在他面前,轻轻微笑着的苏沐橙皱了皱眉头。

苏沐橙叹了一口气:“也知道瞒不了你多久。”她拿出了一张照片,递给了叶修。

“你不是想知道他是谁吗?这照片上就是你认识的那个蓝河。”

叶修接过照片来,触及照片上的人,猛然愣住了。

照片上那个少年浅笑倩兮,却像极了游戏中的那个小剑客,宛如初见时分那个动人的笑容,直直敲打着他的内心。

“许博远,他现实的名字叫许博远。”苏沐橙顿了一下,她像是预料到了叶修的反应,眨了眨眼睛。

许博远......叶修的心像是被什么敲打着一样,莫名由来的酸涩感包围了全身。“许博远吗?”

“是的,许博远。”

“你跟他在十区相遇,以蓝河的账号。也曾用过绝色这个账号,在我们兴欣的公会管理过,据说是被你坑来的。”

“你想一直待在这里也可以啊!”叶修仿佛听到键盘的敲击声,那个过去的他,慢慢地问着他,多么希望他的回答是一个“好”字。

“我也不是清楚太多,因为这是你们的故事。后来,他被你带到了兴欣跟我们见面,兴致满满地跟我宣布你们在一起的消息。我们都很高兴,我也是,我那时想,叶修,你总算是有了可以陪你度过余生的人了。”苏沐橙停了停,那双眼睛望着叶修,再次开口了。

“可是,好景不长,我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。只知道最后一次见蓝河是在医院的急救室里。”

“你握着他的手,对他说:‘我等你回来’。”苏沐橙的眼眶突然有些湿润了,她低头轻轻拢着脚尖。

叶修只是呆呆地愣在那里,似乎有万千思绪在脑海涌动着。那个少年,那个过去的摸样。

“叶神,能跟你在一起真的是太好了!”少年轻轻偏过头,望着一脸笑意的叶修,“你看看,我有一个大神男朋友哈哈哈!”

“炫耀都来不及!”

他当时说了什么呢?

是“啧,蓝河大大啊,哥身为你的男朋友,怎么能不争气点呢?”,还是“那你是不是该给你的大神男朋友一个奖励?嗯?”

记忆在脑海中慢慢复苏起来,那个记忆中的少年的轮廓越来越清晰,与之重叠。

他想起来了。

 

(10)

叶修坐在病床侧面,紧紧地握着蓝河的手,似乎在述说什么。

“蓝河,你看,无论怎么样,哥一定会想起你。”

少年的面容此时还洋溢着淡淡的微笑,紧闭的双眼,不见那时的活力。长长的睫毛下面,你又做着什么样的梦呢?

叶修他想起来了。

蓝河在那时起,就成为了一个植物人。可以说,醒来的几率已经很小了,除非奇迹的发生。

于是那时的叶修做了一个决定。将蓝河的脑电波接入荣耀中,经过这次的活动,将蓝河唤醒。但自己,却因为某些原因暂时失去了对他的记忆。

或许当时,他觉得自己失去记忆对蓝河唤醒有更大的帮助吧,这件事情,只有几个人知道。所以没有人告诉他真相,他内心也将这个秘密深藏在心底,只为等待那个人苏醒。

所幸,他还是等到了。

“蓝河大大,你是不是今天就要走了?”君莫笑倚在墙边,嘴角勾起淡淡的微笑。依旧对着新奇世界感兴趣的蓝河,这才回过头来,望着君莫笑。

“你怎么知道?”蓝河深埋在心里的一个秘密,他知道自己马上要消失了,才趁着这段时间好好地跟君莫笑在这里浏览着风景。但他清楚,他们绝不是最后一次再见。

“我们还会见面的。”两人望着对方的眸子,同时说出了这句话。刹那间,风云变色,那条名为缘分的线正紧紧地栓着他们,不会松开,也不会放弃。

蓝河朝着屏幕外的叶修笑了笑,不出声的话语消散在空气中。随着他慢慢消散的身体,叶修分明听到了,那个温柔的声音在自己耳边的轻语。

“叶神,等我。”

就像他曾经站在桥边望向那个遥不可及的身影一样,就像他伏在少年的耳边为沉睡的他拭干泪痕一样,都只是为了彼此,而等候着彼此。

叶修扭头望了望依旧在沉睡的蓝河,勾起一抹微笑。白皙的右手轻抚上蓝河的眉眼,细细品味着。附身上来,浅浅的吻落在他的薄唇上,冰凉的触感相触,那冰与火的缠绵,逐渐渗入全身躯干。

他们本来就该在一起。

空荡的病房,那个少年的指尖却微微颤动着,似乎察觉到了什么,恍若初见。

 

THE END


评论(6)
热度(114)

© 十字柠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