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已爬墙,还没回来,回来再说)
本命盗笔/凹凸/全职
瓶邪/瑞金/叶蓝

【叶蓝】52赫兹

#最近听了不才女神的化身孤岛的鱼,简直感悟超级深啊,心疼Alice,所以就想写一篇文了。


#这篇文涉及cp量不是很多,但是我就是想祝福一下Alice

Alice,总有一天,你会找到你的同伴的,你的余生,还很长很长。



你听说过52赫兹的故事吗?

(1)

蓝河是一条蓝鲸。

他总是为自己的名字而自豪。

“瞧,我的名字是湛蓝大海的一条支流,汇集着万千水滴。”

可是没有鲸能听到的他的声音,也没有鲸能听到他的歌声。

他是一条52赫兹的鲸鱼,一条孤独的蓝鲸。

 

(2)

他时常哼着嘹亮的小曲,孤独地在海中穿行。

巨大的身影伴随着身旁潜游的鱼虾,倒映着一个寂寞的背影。

小小的鱼虾没有怕他,只是静静尾随在他的身后,穿行,嬉戏。

他说:“鱼虾,鱼虾,你知道哪里有我的同伴吗?”

 

(3)

当这个身影浮上海面时,只有几只孤零零的飞鸟偶尔掠过他的身旁,暂留在他的宽大的背上。

不时用喙温柔地戳了戳自己,似乎想告知什么。

他说:“飞鸟飞鸟,你知道哪里有我的同伴吗?”

 

(4)

他不断越过流动的大海,穿梭在硕大的大海里。偶尔见过几只与自己样貌相同的鲸鱼,匆匆忙忙的潜行着。

他们也曾停下来望着自己,嘴边的一开一合仿佛在说些什么。

他说:“鲸鱼,鲸鱼,你知道哪里有我的同伴吗?”

 

(5)

他曾经多次穿过路过人类的世界。大海旁边渐渐搭建起的高楼大厦,杂乱的声音,扰乱了他的心序。

当他独自一人迁徙时,曾见过一个人类。

他的眸子有些过于明亮,眼底似乎有很多话流露着。

他被吸引了,摆着尾鳍冲着人类示好。

他说:“人类,人类,你知道哪里有我的同伴吗?”

 

(6)

他知道,不会有生灵回答他。

他听不到他们的声音,他们也听不到自己的声音。

就算嘹亮的歌声再响,就算再怎么努力,他们从来都是两个频道的生灵。

他的歌声越来越低了,低沉的赫兹似乎正随着岁月的飞快消逝而慢慢降低了。

或许有那么一天,他会回到正常的赫兹,找到他的同伴。

可是,52赫兹到20赫兹有多么遥远呢?

(7)

“啦啦啦啦啦”

他哼着小调,在广阔的大海上随意穿行着。他不再去询问任何一个生灵。

他知道,他是世界上最孤独的鲸鱼。

但是,他肯定是世界上游览风景最多的鲸鱼!

蓝河这么想着,庞大的身躯却还在无所事事地游荡着。

嘹亮的歌声更响了,似乎想要穿过一大片海洋,传达到某个未知同伴的世界里。

(8)

“呦,没人告诉你,你唱歌跑调吗?”

突兀冒出的声音使蓝河愣了愣,他随即朝着声音的发源地望去。

触目是一只蓝鲸,一只同样是52赫兹的鲸鱼。

“!我又没听过别人唱歌....我只是凭着感觉来。”

蓝河似乎听见了他的轻笑声。他摆了摆尾鳍,回应着对方。

“那哥给你唱歌吧,好久没遇到一个同伴了。”面前的鲸鱼轻轻穿行在蓝河的身边。“对了,我叫叶修,你呢?”

“蓝河”

“啧,真蠢的名字。”叶修摆了摆尾鳍,无视眼前突然炸毛的蓝河,独自哼起歌来。

蓝河听到他的歌声愣了愣,憋屈的情绪顿时被代替了,耳边只回荡着绵长的歌声。

“好听。”

我们的余生还很长很长,我只想跟你在一起

也许,等待另一只鲸的出现,需要的不过是时间而已。

THE END

 


评论(2)
热度(59)

© 十字柠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