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已爬墙,还没回来,回来再说)
本命盗笔/凹凸/全职
瓶邪/瑞金/叶蓝

【叶蓝】小王子

#改编故事《小王子》,剧情有改动

#小王子蓝和玫瑰修

#ooc属于我


If some one loves a flower, of which just one single blossom grows in all the millions and millions of stars. 

倘若一个人对一朵花情有独钟,而那花在浩瀚的星河中,是独一无二的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——《小王子》 

(1)

他说:“一天,我见过十八次日出。”

   

旅人对此感到很惊奇,他开始正视起来身边的小家伙。

 

“你知道的,人感到非常苦闷的时候,总喜欢看着日出。”

 

“那你,又是在为什么苦恼呢?”

 

他没有说话,只是静静地仰望着天空,仿佛在看着什么。

 

      他歪着头,冲着旅人微微一笑。

 

       “我在找一朵普通的花。”

      

 

(2)

       蓝河是一个孤独的小王子,他独自生活在一个小小的星球上。

那个星球开放的小小花蕾,只有遍地的荒凉。还有一株株不断生长,却需要他每天拔掉的猴面包树罗。

    

“不拔掉的话,他们就会毁掉整个星球。”他是这么认真地对待着星球上的一草一木,又惧怕孤独,只能忍心将其伤害。

直到一粒花的种子伴随着日出的阳光,在阴湿的土壤悄悄发芽,伸出了柔嫩的躯干。

蓝河小心翼翼端详着这株与众不同的花,嫩绿色的枝叶正随着微风摆动着。

这株花是那么的小,以至于蓝河都不敢太大声的呼吸,生怕吹出的气体使脆弱的枝叶破碎。

那朵花却开口了:“哎呦呦,这可爱的小鬼,你是谁呢?这又是哪里呢?”

蓝河慌张地护着花朵,悄悄靠近花,用着极小的声音问着:“我是蓝河!”

他停顿了一会,目光炯炯绽放着灿烂的光芒,“你会说话!我遇见了一朵会说话的种子,嗯,草?”

花朵的笑容突然无意识地绽开了,浑身上下透着愉悦的气息。他似乎很喜欢眼前的人,并没有阻止蓝河端详的目光。

“哥呢,可不是草,是一朵随着日出的玫瑰花,宇宙里独一无二的花哦!”

那朵花触及蓝河期待的可爱目光突然心中一颤,却又突然瞄到了蓝河想要摸一摸他躯干的手,猛地一大喊。

“别动!”

蓝河像是被吓到了,匆忙收回了自己的手,有些可怜兮兮的望着花,轻声地道着歉。“对不起,对不起!我只是想摸摸,对不起。”

玫瑰花一阵咳嗽声,打断了蓝河絮絮叨叨的道歉声。

“我身上有刺,会伤着你,你没有错。”

蓝河一愣,重新看了看他新冒出的枝叶,仔细一看倒是发现了什么端详,长了几根小小的褐色尖刺。

“谢谢提醒!那你会开花吗?”

“小蓝啊,过几天你就能看到了,还有啊,我呢,叫叶修,记住了哦!”玫瑰修摇曳着四周的嫩叶,像是在绽放着自己的笑颜。

蓝河仿佛看到了一个眼角轻佻,眉眼弯弯的人,正扬着白皙的下巴冲着自己微笑。他晃了晃脑袋,眼前的幻想霎时消失了。

最近好像有点忙过度了,蓝河冲着玫瑰修挥了挥手,恍恍惚惚地回到自己的小小地盘。

真不知道,玫瑰修会绽放什么样的花朵呢?是会像夜空中的星星一样闪烁动人吗?

蓝河望了望满天星河,突然闭上了眼。

一定没有我的玫瑰好看。

他这么想着,深深陷入了睡眠。

 

(3)

      “叶修!恩.....你开花了哎!”蓝河颇有兴趣地撑着自己的下颔,朝着玫瑰修露出满满的欣喜。

     随着又一次太阳的升起,柔和的光明,昏昏暗暗地照亮了含苞欲放的花骨朵,终于悄悄展露出了红色,一抹从未有过的红色。

 蓝河正好目睹了玫瑰修的绽放,那种从心底的满足感伴随着玫瑰修摇曳的花朵突然达到了顶峰。

“叶修啊,你是不是我独属的玫瑰花啊?”蓝河突然冒出了一句没头没脑的话,连玫瑰修都感到有些诧异。

 

“啧,我不是你的,还能是谁的?恩?”

 

玫瑰修极力避免自己花朵上的尖刺触碰到蓝河,却尽力在蓝河面前展示最好的自己。

 

蓝河眸子中绽放的光芒似乎让那个叶修有些不知所措,斑驳的黑色瞳孔,倒映着他的身影,那一抹红色是唯一的色彩。

  “就这么说定了,你只能是我的哦!”

蓝河用指尖悄悄触碰了一下玫瑰修的花瓣,又迅速收了回来,将手指藏在了背后。

“那就这样,明天见咯!”

 叶修看着蓝河远去的背影,突然感觉到了一阵奇怪,刚才,是不是有人碰过他?叶修想要仔细端详着蓝河的双手,却发现他的双手被紧紧攥在了一起,看不出究竟来。

算了,只希望小蓝没有触碰他,没有伤着自己。

玫瑰修轻轻摆动着自己的叶子,冲着夜空静静微笑着。

蓝河松开攥着的手指,将流血地手指放在嘴里慢慢吮吸着,望着夜空傻傻地笑着。

   恩,真的是很柔软的触感呢,虽然有小小的尖刺,但也不妨碍哎。

   他的玫瑰花,拥有他像是拥有了整个世界的财富一样。

 

(4)

    “再见了。”

蓝河刚拔完几颗猴面包树苗,背着早已收拾好的行囊,来到了玫瑰修的身边。

他似乎在假寐。

蓝河歪着脑袋,并不能判断出来叶修是真睡着还是假睡着。他再次摸了摸自己没有多少的行囊,叹了口气。

“再见了。”他再说了一遍。

玫瑰修终于睁开了双眼,他轻扬着嘴角,认真地看着蓝河。

“决定了?”

“决定了。”

蓝河顿了顿,又看了看叶修瘦弱仿佛风一吹就倒的枝干,有些紧张地问着。

“你一朵花,可以吗?”

“哟,你还不放心哥啊!”叶修嚣张的语气处处彰显着不同,他特意展露出自己花瓣上的尖刺,冲着蓝河摇了摇。

“哥有武器呢!啧,还有谁能伤着我?”

“那如果刮大风呢?”

“这点小风真好添点乐趣,奈何不了哥哦!”

“那要是有虫子和野兽呢?”

“他们看到哥,还不得赶紧逃跑?”叶修含着笑容,眼神中没有丝毫惧色。

“小蓝啊,既然决定好了,就走吧。”

“别忘了回来。”

 

(5)

在旅行中,蓝河终于知道了自己的那个小星球的名字。YL5291124,这一定是宇宙中最好听的名字,蓝河是这么想着的,也这么证实了这一点。

F123,L233,Y894.......这些星球的名字都没有自己那颗星球的好听。但在每次的旅行中,蓝河几次经过这里,碰见了喋喋不休的剑客黄少天和温柔睿智的军师喻文州,沉默寡言的周泽楷和不拘小节的江波涛,活泼开朗的苏沐橙和性情古怪的莫言........形形色色的人也让他明白了许多,懂得了许多。

他那个小小的星球,只是宇宙中最渺小的存在而已,但是他一直坚信着,它拥有世间最独一无二的玫瑰花。

直到他看见了那五千朵盛开玫瑰花。各种各样的颜色使他眼花缭乱,红,黄,白.......这时他才明白,他的花曾经告诉他,自己是宇宙间仅有的一种花,可是仅仅在这座花园里,就有五千朵和她一模一样的花!

虽然颜色有些不一样,但是蓝河还是感觉到一股欺骗的味道,扎着自己的心。

我的玫瑰花会骗人吗?蓝河望着突然安静下来的夜空,那闪闪灼人的繁星正眨着眼睛,汇聚成一条长长的银河。

多么漂亮的景观啊!蓝河却透过这些景观看到了自己的花。一朵不存在的花,却使天空整个都亮了起来。

“你在你的玫瑰花身上耗费的时间使得你的玫瑰花变得如此重要。”

蓝河突然回忆起了他的朋友所说的话,那是一个很重要的朋友。蓝河默默记下了这句话,此时却起了作用、

你在你的玫瑰花身上耗费的时间........耗费的时间,是他陪伴玫瑰修的那几天里,亲眼目睹着他的发芽,开花,也亲身体会到了喜悦。使得你的玫瑰花变得如此重要........难道就是因为如此吗?

蓝河细细咀嚼着这句话,突然恍然大悟。

“我要对自己的玫瑰花负责。”像是坚定了这句话一样,蓝河点了点头,将行囊紧紧地搂在胸前,做好了随时回家的准备。

 

(6)

蓝河就这么走着走着,顺着原路返回自己的星球。然而遇上了一位旅人,便有了开头的对话。

“我在找一朵普通的花。”自己的玫瑰花确实是一朵很普通的花,一朵很普通的玫瑰。但在蓝河的小星球里,那就是最独一无二的,最特殊的,不仅仅局限于他喜欢他。

“那你要加油了,世界上的花,很多的。”

“不,我的花,无论如何我都能认出来。”蓝河毫不犹豫地语气似乎让眼前的旅人怔了怔。

旅人笑了笑,拍了拍蓝河瘦弱的身体,轻声鼓励着。

“我相信你。”

“去找你的花吧。”

蓝河冲着逐渐远行的旅人摆了摆手,便带着祝福继续往前走着。

他再次路过了许多星球,但却没有为此停留,因为他知道,他的星球才是最好的。他的星球上那朵花,才是最漂亮的。

 当他无意间听到有人在讨论花的时候,身体下意识地凑了上去,也许,他想了解叶修更多吧。

“花的生命是短暂的,没过多久,就会消失殆尽。”

蓝河在匆忙中听到了这句话,没有过多的思考,他的脑海中回荡着这句话,脚下的步伐却加快了速度,他必须快点赶回自己的星球。

他的花生命是短暂的,她只有尖刺可以保护自己,抵御世界,他却将她独自留在他的星球上了!

 

(7)

  “我回来了!”蓝河气喘吁吁地跑到了玫瑰修的身边,甚至连一贯重视的猴面包树苗已经长出了好几颗也没有注意到,直直奔向了叶修。

“哟,小蓝终于舍得回来了。”叶修张开佯装睡觉的双眼,一脸笑意的看着蓝河。

“我喜欢你,所以,我要留在这里。”蓝河真挚的口气,紧紧攥着的双手,无不彰显着他的紧张。

“你一直都没有骗人,叶修你一直是最独一无二的玫瑰花。”

叶修愣了愣,他明显感觉到了无意识跳动的心,正剧烈地传遍全身上下,明明植物没有心的啊,叶修像是意识到了什么,微微一笑。

“我也喜欢你啊,小蓝。”伴随着声音的想起,一个巨大的身影将蓝河拦腰抱起,赤红的衣裳被风吹拂着,浅褐色的长发下垂着,遮住了叶修的半边脸庞。

“!叶修?”蓝河一脸惊奇的望着叶修,手却下意识搂住了叶修。

叶修盯着蓝河光滑的脸颊,一抹潇洒的笑容暂留在脸上,眸子中莫名的情愫在闪耀着。

“啧,终于可以吃了你了!”

   

 

THE END

评论(1)
热度(46)

© 十字柠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