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已爬墙,还没回来,回来再说)
本命盗笔/凹凸/全职
瓶邪/瑞金/叶蓝

【叶蓝中秋/第五题】雀与兔

#终于赶上了,我没咕咕

#叶蓝only,ooc预警

#兔子修和云雀蓝

1

 

“小兔子啊,你是喜欢吃这个虫子呢,还是这个虫子呢?”几条虫子在手里挣扎着,蓝河紧攥着虫子的尾部,在小兔子面前晃了晃。眼前软乎乎的小兔子似乎没有什么反应,蜷成一个团,耳朵紧紧贴着雪白的躯体,蓝河倒是有些不知所措了。

“都不喜欢吃啊,真奇怪,这些我都挺喜欢的。”蓝河摇了摇头,捻着尾部就利落的放进了嘴里,“味道也没变质啊?”不在细想,蓝河轻轻将小兔子抱了起来,柔软的触感使得蓝河不由发出了惊叹。细腻的绒毛顺向一边,未沾染多少泥土的毛发附着着,双腿泛着殷红血迹的绷带倒是显得刺眼。

蓝河小心翼翼呼了口气,双手尽量不触到受伤的地方,揉了揉小兔子的脑袋。“那我带你去换药吧。”

他是三天前捡到的小兔子。

他一直以成仙为目标,希望自己能不像族内的伙伴,而是去向往更大更宽广的世界,飞向更遥远的地方,那个令人神往的地方。

刚化作人形的他,还未适应人的躯体。一晃一走,摇摇摆摆就从森林走到了小溪旁。脚步像是不受控制,晃晃悠悠就直冲着溪边走了过去。失去双翅的庇佑,蓝河甚至来不及反应,就摔入了水中。

当他挣扎的爬起来,在河旁半高的芦苇从中,他发现了他。那时候的他满身都是血,就这么安静的躺着,像是没有了鼻息,像是一具冰冷的尸体。

蓝河内心一紧,也不管到底是活还是死,慌慌张张抱紧了便冲向了人的集市中。当时他没有多想,只是想着,一定要救活他。直到现在的他还是不明白,难道只是仅仅因为自己的善念吗?

没有体验初登人世的新鲜感,蓝河凭着记忆直直冲向了药房。

“能救救他吗?”

“有人在吗?”

“好好好,谢谢。”

他也记不清了,只记得自己下意识吼了这句话,脑海中满是血迹的他。小小的身躯,恍忽中还能看见一个模糊的人,正弯眉,笑眯眯地看着自己。

 

他也记不清了,他模模糊糊睁开双眼,只看到稚嫩的脸颊,焦急的神色,以及双手轻抚的舒适,血腥味似乎消失了,萦绕鼻息是一阵若隐若现的香气。

当时还是兔子的叶修如是想到。

后来醒来已是黄昏,睡梦中还能听见吹过发梢的丰盛,绵长的呼吸声。叶修望着躺在自己身边酣睡的小云雀,脑子转了转,便想明白了少年到云雀的缘故。

他看了看全身,被咬合的伤口已经被薄薄的绷带包扎起来,空气中还弥漫着淡淡的血腥味。叶修深吸了一口气,试了试内力,眯了眯狭长的双眼,呢喃着,快了。又继续躺下休息了。

2

“很久很以前,有一只小云雀。刚出生的时候小小的,很害怕飞翔。在伙伴的眼里,他是那么无助,弱小。小小的翅膀总是飞不起来。可他啊,碰到了一只小兔子,那个小兔子说啊,不会飞的云雀还是云雀吗?不努力的你还是原来的你吗?小云雀觉得小兔子说的很有道理,于是啊,他们互相约定着,要一起化为人形,一起去飞的更高~”

“可是当时小云雀不知道,小兔子没有翅膀,只能留在陆地上。”

蓝河抱着小兔子,轻轻地哄着。小兔子眨着水汪汪的眼睛,似乎在笑。他想,一定是错觉吧。

 

小兔子的伤还没有好,但蓝河每天都会为他讲故事,想说的不想说的,仿佛像树洞一样,就这么慢慢倾诉着。

小兔子像是不懂,像是还未成形。就这么倚在它的身边,轻轻的,柔柔的,就这么安静的。

一天一个故事,蓝河像是讲累了,这天,抱着兔子刚开了个头便酣然入睡。丝毫没有意识到,怀中兔子闪烁的瞳孔,和那轻轻的乐音。

到时候了。

“小蓝?小蓝~”陌生的嗓音在蓝河耳边炸开,他睁开眼,眼前是一个披着白裘痞笑的男人,柳叶眉不长不细,弯弯的眉眼如明月。蓝河愣了半天才回过神来。

自己的大腿上坐了个男人?

“等等等,你是谁?我的小兔子呢?”蓝河有些慌张,左顾右盼却找不到那个小小的身影,内心有些失落。

像是意识到了什么,蓝河面色一沉,揪着拳头冲他大喊,“你是不是把我小兔子吃了!”

面前的人笑了笑,轻松抓住蓝河的手,勾唇一笑。

“我当然是你那只小白兔啦~”

当蓝河听明白这件事时,叶修已经坐在一旁,笑眯眯地望着他,“照顾哥这么久,再照顾几天也没关系吧~”

“你说你叫叶修是吧......”蓝河还在思索刚才听到的事情,并没有听到叶修的后半句,就这么鬼差神使的点了头。

【后来他就后悔了,自己把自己卖了还不知道~】

3

“小蓝,你听过东郭先生和狼的故事吗?听过农夫与蛇的故事吗?”叶修躺在蓝河身边,狭长的长眸露出了似非似笑的笑容。

蓝河摇了摇头,还是从脑海中找不到任何一篇关于这个的故事。或许当初到人间的伙伴也没给自己讲过。

叶修佯装叹了口气:“哟,没想到你化形比我早,还没我懂得多,啧啧啧”

“滚滚滚,我那是懂一些要懂得事情,不懂多余的事情。”蓝河嘟囔着,挥手想要赶一赶叶修逐渐靠过来的脸,和唇角似非似懂的弧度。

“从前,有一个叫东郭先生的人,有天他驮着一大袋书简的毛驴旁边向四处张望。原来,他前往中山国求官,走到这里迷了路。正当他面对岔路犹豫不决的时候,突然窜出了一只狼。那狼哀怜地对他说:“现在我遇难了,请赶快把我藏进你的那条口袋吧!...........狼一口吃掉了东郭先生。”

蓝河皱了皱眉头,“这狼怎么能忘恩负义呢!”

叶修停了一下,揉了揉蓝河的头,“第二个故事,在一个寒冷的冬天,赶集完回家的农夫在路边发现了一条蛇,以为它冻僵了,于是就把它放在怀里。蛇受到了惊吓........”

还没等叶修将农夫的悔恨讲完,蓝河一下子打断了,“都忘恩负义!你在讲什么啊”

叶修勾唇笑了笑,起身一把把蓝河搂住了,他手足无措的扒弄着双手,脸色通红。“那蓝河大大,我也就忘恩负义了。”

“今天就把你吃掉~”叶修拖着长长的尾音,轻轻吻上蓝河的唇角。

一夜缠绵。

【众所周知,兔子是草(艹)食(蓝)动物。】

 

 

 

 

评论(1)
热度(34)

© 十字柠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