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已爬墙,还没回来,回来再说)
本命盗笔/凹凸/全职
瓶邪/瑞金/叶蓝

【叶蓝】关于过马路的小故事

#真实事件改编

#这孩子真是小天使呜呜呜,虽然我也是旁观者,我没来得及对他们说我支持他们!但是这个世界很温柔!

#叶蓝only

 

当时蓝河和叶修正在散步,走到一个红绿灯前,恰好是红灯,于是乎,他们便停下来瞎扯点什么打发时间。。

“宝贝,红灯停,绿灯行,妈妈教你的懂了吗?”

在他们前面的是一对母子。母亲牵着孩子小小的手,歪头冲着儿子微笑。儿子抬着头也认真地听着。

圆溜溜的大眼好奇的盯着母亲,“妈妈,为什么车会动啊?”

那位母亲四周看了看,轻轻解释道:“因为那些车被赋予了魔力吖,等你长大了,你也可以给这些车用魔力使它动起来哦!”

说着母亲比了一个大大的姿势,笑的格外灿烂。

孩子似非似懂的点了点头,接着又问了很多问题。母亲总是不厌其烦的回答。

“这就是幼时我的写照啊!”蓝河有些怀念,似乎想到了自己的小时候,一旁的叶修捏了捏他的手,“上次去妈家,确实看到小蓝小时候的照片了,很可爱。”

“你....你,那是我妈,占便宜!我们还没结婚呢!”蓝河有些气鼓鼓,别过头去。

“啊呀呀,反正要改口,还不如早点叫呢。”叶修若有所思盯了盯蓝河。

“我脸上有什么东西吗?”叶修的探究眼神盯得他有些发毛,“是不是今天早上出门没洗好脸?”

“不不,哥是在想,小蓝为什么突然关注小孩子了?”叶修顿了顿,露出了一个痞笑,“蓝河大大,你是不是,想要一个孩子了?”

“没有!”

声音猛地一下大了起来,就连刚才在聊天的母子也齐齐回头,小孩好奇的盯着两只紧紧握住的两只手,扭头问了问母亲。

“妈妈,为什么两个哥哥会牵着手啊?”

“我们老师说牵手是喜欢的意思。”

母亲尴尬的笑了笑,转头小声地对身后的蓝河叶修说了句抱歉。

蓝河本来就准备道歉,没想到小孩子的话却让他住了嘴。

“宝贝啊,相爱的人是不计较性别的,等你长大了,你会明白的。”

“哦,就是说这就是喜欢吗?”小孩子的频道和母亲完全不对等,他像是懂了,又像是没懂。

他扭头冲蓝河和叶修笑了笑,一本正经的把手放到左心上。

“我们老师说,对两个相互喜欢的人,就像爸爸和妈妈那样喜欢的,我会永远喜欢你们的!”

小孩子说不出什么祝福的话,但在这个时代,确实对叶修和蓝河最好的安慰了。

蓝河温柔的笑了笑,摸了摸小孩子的头,“嗯,我知道我们还有你们。”

这个世界很残酷,但还有你们这样温柔的人,他们都会坚定的走下去的,永不松手。

 

评论(4)
热度(86)

© 十字柠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