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已爬墙,还没回来,回来再说)
本命盗笔/凹凸/全职
瓶邪/瑞金/叶蓝

【叶蓝】有一种爱叫做放手(另类HE)

#差不多是原著的时间线

#“有一种爱叫做放手”歌词文(也不完全是,歌词在最后,有删减。)

#建议听着音乐看,有感觉(虽然没大有关联)


    蓝河曾经想拥有一双羽翼。


   他曾想张开双手,义无反顾地扑向蓝天。飞过那道禁忌的墙,追逐着叶修的步伐。可那个身影,却愈见遥远,直至消失在天际。

    那个小小的身躯坚贞不渝地飞翔着,却再也追逐不上那个遥不可及的背影。

   蓝河知道,那个身影会停下来,降下他飞翔的高度,在一个可触摸的地方,向蓝河伸出了双手。

   他不能握住那双手,沉重的负担会牵制着叶修,抑制着他毫无顾忌伸出双翼,追逐更高的世界。

    叶修,他本该就该站在最顶端的位置。而他,碌碌无闻,只能在底层挣扎着,即使抱着粉身碎骨的决心,却也再不忍心将叶修拽下神坛。

 (1)
     世俗的目光,亲人的训斥,朋友的态度,不断冲击着蓝河的心灵。他知道,等不了了。

“叶修啊。”蓝河低声呢喃着这个名字,似乎想要深深碾碎在心里。他认真地望着在荣耀舞台上挥洒着汗水,那个一笑置之的叶修,那个遥不可及的君莫笑。

“哦哦,兴欣君莫笑的最后一击,彻底击垮了对手!胜利属于兴欣!属于叶修!”解说员激动地捕捉着着屏幕上君莫笑的英姿,闪避迅速进攻的身影不停在大屏幕上忽隐忽现,不禁发出阵阵惊呼。

随着屏幕上大大的荣耀二字,解说员宣布了比赛的结束。“恭喜兴欣获得冠军席位!”台下的粉丝兴奋地庆祝着,互相感叹着兴欣成员的英姿飒爽,不禁发出阵阵惊呼声。

“叶秋他回来了!”不知是谁冲着荣耀舞台喊了一声,顿时激起千番波涛。舞台底下的粉丝们像是受到了什么鼓励一样,兴奋地挥舞着手中的应援物。应援牌上飘逸的君莫笑三字,不断撞击着每个人的心灵。他们在内心呼唤着,呼唤着那个十年荣耀的名字,那个创造历史的身影,一直领着他们不断前进着。

  蓝河默默握紧手中的应援物,冲着叶修的方向摆出大大的微笑。舞台上的叶修似乎注意到了什么,他摘下耳机,拿起放在一侧的一包烟,懒洋洋地从座椅上站了起来。冲着粉丝们轻松地笑了笑,侧身拍了拍身边的乔一帆。

“大家都干得不错!”叶修毫不掩饰语气中的赞赏之意。“谢谢大神!我做到了!”乔一帆星光的眸子里洋溢着满满的欣喜,伴随着坚决的语气,自信地点了点头。

  一旁的包子很明显是兴奋过度了,一直扯着身边的罗辑,得意洋洋地宣扬着自己的技术。“小弟,我技术不错吧哈哈哈!”

“我不是你小弟!””罗辑白了他一眼,便不再做声。旁边的唐柔并没有多大的反应,只是静静地享受着胜利带来的喜悦。

  主持人招呼着兴欣成员来到舞台上,此时全息影像已经随着比赛结束关闭了。荣耀的比赛场地上败队已经退场,仍然留在舞台上的,是今天的胜利队,兴欣战队。主持人兴奋地介绍着兴欣战队一路走来的光辉历程,不一会就将现场粉丝的热情瞬间点燃了。

  另一边是舞台下粉丝呼喊着的应援口号,另一边是战队队员和主持人的闲聊瞎扯。只有叶修的注意力不在上面,仍然用漠不关心的话将主持人的问话挡了回去。他飘忽的眼神一直扫过舞台下面,似乎在寻找一个身影。

  找到了!叶修的眼前突然一亮,紧紧盯上了那个身影不放。追逐他的目光望去,目及所处,是拥挤的人群中,那个蓝色的身影奋力挥舞着手中的应援牌。应援牌上乖张的叶修二字,想必一定是蓝河所为了。叶修不禁嘴角轻扬,对上蓝河迷茫的可爱眼神,眉头一挑,用着暧昧的口吻悄悄对着蓝河做出了无声的回应。

“哎,小L,你看,叶修往这看呢!”坐在蓝河旁边的一个女孩对着身边的闺蜜耳语着,“叶修好像在冲着这边说话!小L,你能看出叶修在说什么吗!!”女孩旁边的被称作小L的摇了摇头,似乎在想些什么。女孩见她没有什么反应,撇过头去,继续观察着舞台上的叶修。而一旁的小L却在女孩转头时,颇有深思地看了看身后的蓝河,露出了一抹恍然大悟的神情。
  别人不懂叶修的唇语到底想表达什么,但与他朝夕相处的蓝河怎么会不清楚呢?在接受到叶修朝着看的目光时,蓝河整个身体都挺直了起来。在接收到叶修的唇语时,他整个人像是遭遇了什么洗礼一样,脸庞灼热起来的红霞,与心动的心脏正剧烈地跳动着。蓝河小声地抱怨了一声。

“蓝河大大,记得晚上要好好给我‘庆祝’一下哦!”庆祝两个字被叶修咬得死死地,颇有种风雨欲来的滋味。

“.......”
 


  
(2)

“蓝河,你应该知道这件事情曝光的后果吧。”qq消息突然飘了出来,白色的边框上的一串数字,那是一个熟悉的号码,却打出了让蓝河不甚理解的话语。

  对面的人见蓝河迟迟没有反应,也没有太着急,只是默默又敲下了几行字。

“我虽然很支持你,但是这件事情一旦曝光,你可能不会有太严重的后果,而他,身败名裂都算轻的。”

“作为好友,我仅仅分析利害关系,蓝河,你好好想想吧。”

  蓝河呆呆地看着屏幕上不断冒出来的几行字,不禁怔了怔。后果吗?蓝河望了望身边的叶修,仔细的思索着。

  他们在一起的时候,蓝河和叶修都没有想过太长远的问题,认为只要是他们两个在一起,就足够了。但这段文字的冒出,让他们不得不正式起来这个问题。

“叶修,你怕吗?”蓝河看着屏幕上的几行文字,偏过头去望着一旁看的认真的叶修。叶修这时才刚从思考中醒悟出来。他指了指屏幕上的文字,轻松地耸了耸肩。

“哥怎么会怕,我和蓝河大大可是真心相爱的呢。”

  蓝河像是听惯了他调侃的情话,只是撇了撇嘴。

“我不怕。”

  听着蓝河肯定的回答,叶修难得严肃地握着蓝河的手,坚定地宣誓着。

“如果真有那一天,我们一起面对。”

  蓝河的眼睛似乎有些湿润,但又有些嫌弃听着情话就心软的自己,他毫不犹豫地点了点头。

“好。”

  

  
  (3)

  他们想过总会有暴露的一天,却没有想到危险来得那么快,有那么迅速,像一场暴风雨,恶狠狠地砸碎了蓝河的心。

#叶修与一名男子在机场搂搂抱抱,是否预示着性取向的暴露?#

  迅速蹿火的微博头条,在恶意水军的造势下,被顶了上去,热度高高领先,迟迟不见消散。

  此条新闻的内容主要是讲撰稿人识破叶修并拍了几张照片。

  照片中:两位带着口罩的男子正在搂搂抱抱,下几张还有捏脸等不属于正常男生之间互动的照片。叶修的脸型轮廓即使戴了口罩,也在撰稿人的拍摄技术下,准确地能辨识出叶修本人。而另一个男生穿着蓝色卫衣,长长的头发盖住了眼睛,分辨不太清楚此人的模样。

  撰稿人在此新闻中没有保持一贯新闻人的中立观点,而是大肆批判着他们的行为,看来是一个呆板的厌同者。

  微博底下的评论大部分偏向于撰稿人的观点,并且极力控诉着叶修的行为违背道德理念。只有一小部分人在挣扎着,并极力支持着,但声音实在是太小了,终究被淹没在茫茫人海中。

  叶修的脸色有些难堪,但他还是保持脸上的镇静。刚想关闭网页,却没想到蓝河早已出现在了他的身后。

“叶修......这....这是?”叶修转过头去,眼睛对上蓝河苍白的脸色,不禁眼底一慌,打着哈哈迅速关闭了微博。

“啧,愚人节的消息还骗不到我。”

  蓝河有些颤抖地声音缓缓在叶修耳边炸开。

“可是,今天不是愚人节啊,叶神。”

  叶修心头一颤,伸出双手将蓝河搂在怀抱里,轻声安慰道:“呦,哥是什么人?还能被这些人说了不成,过几天就散下去了。”叶修勾唇一笑,“蓝河大大,不应该考虑考虑自己现在的状况吗?”叶修摸了摸蓝河的头,眼神中充溢着慢慢的宠溺。

“晚上~蓝河大大准备怎么做呢?恩?”

  
  蓝河白了叶修一眼,有些生无可恋的抱怨着。“昨天晚上不是.....放过我吧,在这样我明天就起不来了。”

  通红的脸颊却掩饰不了一抹莫名的情绪划过眼眸,却在心头怎么也消散不了。

  蓝河很清楚,这件事不是叶修忽悠几句自己就可以过去的。他必须找到解决方法!

  

  (4)

  事态开始严重了,由于叶修的不做声,微博头条的事件似乎有种越闹越大的趋势,不少人捏紧了自己手中的证物,等待一个好时机的到来。

  蓝河最近越来越焦虑了。事情似乎朝着不可控的方向迅速发展着,蓝河求助了身边所有的好友,却终究得不出一个好办法。在事态的迅速发展时,蓝河终于想起了一个人,喻文州。可能是由于是蓝雨领队的原因,蓝河对着喻文州总是抱有敬佩和畏惧,正因如此,蓝河并没有将喻文州列为好友之中,自然没有想起他。即使只有一丝希望,他也要紧紧攥紧。

  他没有时间了。

“喻队,请问,能询问您一件事吗?蓝河轻轻敲下几个字,像是在沉思,直勾勾地盯着屏幕等待着对面的回答。

“是叶修的事吧。”

  蓝河很清楚喻队这件事是预料之中的事,没有喻队猜不出来的,更何况照片里这么明显的外貌标识,熟悉蓝河的人细想便能得知照片里的人是他。

“是。”

“遵循自己的心。”对面屏幕只是默默敲下了6个字便再也没有了消息。

  蓝河仔细回味着喻队打下的这6个字,黯淡的眸子突然眼前一亮,却有瞬间失去了光晕。

  遵循自己的心吗?

  他的责任,就由他来承担吧!

  
  (5)

  几天后,几条微博消息横空出世。

  每一条消息都配有清晰的配图和解释,总结下来,就是叶修以及他的好友正在澄清热闹了好几天的头条。

 

微博中语:“那位男生是叶修的亲友,最近刚失去了双亲,叶修对此只能加以宠爱。”再加上叶修好友的一致对词,整条事件终于非常清晰了。那些吵吵嚷嚷着辱骂的人,这时早已没了声息。之前那个撰稿人灰溜溜地删除了自己的那条微博,以防评论区下的叶粉批判自己。

  事情总算是落下了帷幔,而屏幕外的蓝河刚敲完叶修的微博的长条文字,松了口气。 

也亏今天叶修不在家,他才能用自己的生日打开叶修的电脑,登上微博,串通几个好友来帮叶修澄清.....不,捏造一个假象。

蓝河在一方面上并不对自己和叶修的关系而感到后悔,他只是后悔出生在这个年代,这个还没有完全接受同性恋的时代。也许出生的在晚些,他们的恋情就会被看好了。

舆论期间,蓝河才真正了解到了真正的世道。封建的思想观念,长辈戴着有色眼镜训斥着自己,虽然好友有小部分支持自己外,其余人都带着厌恶的神情。蓝河不在意自己如何,他只是非常在意叶修。

那可是叶神啊!每个人几乎都认识,若叶修曝光了,他喜爱的荣耀事业将毁于一旦。虽然叶修总是展露出一副无所谓,但他知道,他不能为了自己,而让叶神中断自己喜爱的事,

蓝河仍然记得叶修对他说过的那句话,至今记忆犹新。

“荣耀,再玩十年都不会腻。”

蓝河嚼碎着这句话的含义,拿起了手中的笔,写下了一封信。放在电脑桌前,便提着行李离开了。

他早就想清楚了,不能再拖累他了,他没有那双羽翼,注定无法随着他迎接炽热的太阳。他放弃了,放弃了挣扎,义无反顾地扑向蓝天的同时,却折断了叶修的羽翼,他不属于天空。

 

(6)

“故事的结局是什么?”

“我回到家,电脑桌上只留下一封信。”叶修叼着一根烟,深幽的眸子中藏着不为人知的情愫。

“信上只有两个字:勿念。落款:蓝河。”

“如果这么简单的缘由哥不知道,怎么混迹荣耀?”叶修将烟碾碎,空留缭绕的烟圈。

“还喜欢着他吗?”

“喜欢,就像荣耀一样,无论多久,都不会淡的。”叶修轻笑,喃喃地低声语却格外清晰。

“现在,大家都接受了同性恋这件事,为什么叶神不去找他回来呢?”

叶修沉寂了一会,缓缓开口了。

“他死了。”

蓝河坐的那架飞机失事了。飞机在海面上突然故障,所有人,都沉寂在了海中,无一生还。再也没有找到尸身,尸骨无存。

“我很抱歉。”

“没关系,我们从来没有分开过。”

就像,蓝河只是留下那封蓝色的信笺。“勿念”二字的夹层中,写着两个大大的字。

等我。

他们从来没有分开过,所以,叶修会等他回来。

一直等到他回来。

 

歌词:

如果两个人的天堂

象是温馨的墙

囚禁你的梦想

幸福是否象是一扇铁窗

候鸟失去了南方

如果你对天空向往

渴望一双翅膀

放手让你飞翔

你的羽翼不该伴随玫瑰

听从凋谢的时光

浪漫如果变成了牵绊

我愿为你选择回到孤单

缠绵如果变成了锁链

抛开诺言

有一种爱叫做放手

为爱放弃天长地久

我们相守若让你付出所有

让真爱带我走

有一种爱叫做放手

为爱结束天长地久

我的离去若让你拥有所有

让真爱带我走说分手


评论(3)
热度(63)

© 十字柠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