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已爬墙,还没回来,回来再说)
本命盗笔/凹凸/全职
瓶邪/瑞金/叶蓝

摆渡人(预告)

#预告啦,可能长篇啦啦

#叶蓝,兼将军的皇子叶和武功全废的蓝 ̄  ̄)σ

摆渡人

第一部分预告:


“我渡过的魂魄成千上万,早就记不清楚你说的那个……那个什么叶……去了哪里。”

“叶修”

“对,说不定还是个孤魂野鬼,还留在世上徘徊着呢。”

那个声音像是泄了气,再没了声响。

摆渡人狭长的眼睛眯成一条缝,随意瞟了一眼飘在船侧的魂魄。

凤冠霞帔,缨络垂旒,鲜红的盖头被紧紧攥在手上,几缕碎发略过唇上的殷红。明明是男子,却映出了几分秀气。

因为规则的约束,摆渡人虽看不到他们的样貌,却能闻出他们身上弥漫的怨念。

就比如这个,披着血色的嫁衣,多数是因为绵薄之力,无力抵抗爱人的背叛而被迫自尽。

“你这么着急找人,不如给我讲讲你和他的故事,说不定,我就想起来了。”

摆渡人缓缓划着船桨,脸上的笑意深了几分。

憋屈的小脸纠结着,淬红的指尖摩挲着扳指沁黑的部分,他突然就笑了。

“好”

蓝河初出江湖时,也是个意气风发的少年。满腔热血想要执剑江湖,救济民生。

刚下山便瞧见路上有对夫妇慌慌张张从马车上跑了出来,怀里紧护的婴儿还咿呀呀地抽泣着。

身后紧跟着的是几个举着长剑的官兵,眉眼间尽是恶俗,叫嚷着前面的夫妇。

两个人怎么能抵得过久经训练的官兵,很快便被围了起来。

“把钱交出来,要不然……”领头的人勉强扯了几分皮笑肉不笑的笑脸,色眯眯地瞟了一眼哄着孩子的妻子,“我看这小娘子长得也不错,自己过来,我放过你们的孩子。”

这对夫妇的脸刷一下就白了,还未等到回答,一个身影便从树上跳了下来,一柄长剑直逼要害。

“欺压良善,你们算什么官府!”


第二部分预告

给予他回应的是一片黑暗。

四周都是血腥味,蓝河拿着一把剑抵在胸前,仔细听着周遭的声响。

“刺啦……刺啦。”划过地面的咯吱声音逐渐逼近蓝河。“刺啦……刺啦……”

这是一条毒蛇。

他的背后一寒,一只巨大的毒蛇张开毒腺,屹立在他的背后。

经脉还在隐隐作痛,蓝河那把剑在不停地颤抖,他叹了口气,像是想扯一个笑容,听天由命的闭上了眼。

没有想象中毒牙刺入喉管的呲溜声,脖子也没有流淌的粘稠血液。

他睁开了眼。

床边站着一个侍卫,

那个时候,蓝河并不知道,叶秋这个名字,不是他。

湖底若隐若现泛起了涟漪,摆渡人将船桨放到一旁,侧身坐在了他的对面。

“然后呢?”

“我问过他缘由,他当时只是说,路过。”

“路过。”叶修薄长的睫毛遮盖了神色,倒有些意喻不明。

蓝河拽着长长的裙摆,筋骨的疼痛还在折磨着自己。

武功全废,现在的他,谈不上什么匡扶正义,连自己都保全不了。

蓝河突然有些迷茫,他下山到底为了什么?他的眼中难得出现了空洞,像一望无际的海洋,平静得不起波澜。

而叶修就是打破这安宁的一只海燕,叼着一粒沙砾,在海面上惊起了浪花。


第三部分预告

“皇兄,我只是好奇那个人跟你有什么关系,问问总不至于吧。”

“哦,你是想让我告诉父皇你偷溜出宫,还让我替你去打仗的事败露出来?”叶修捣鼓着手中的长笛,抬头冲叶秋笑了笑。

一股恶寒,叶秋悻悻闭上了嘴,只是偷偷在蓝河头上记了一笔。他倒是想看看,能被他欠揍老哥看上的,是什么变态家伙。


评论
热度(13)

© 十字柠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