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已爬墙,还没回来,回来再说)
本命盗笔/凹凸/全职
瓶邪/瑞金/叶蓝

【卡埃】缘

@元夜:听说我有女儿了?  的欠稿,拖得太久我有点羞愧,抱歉抱歉。

#可能会ooc,我也不是太清楚,雷者勿入。bug众多,特别是后面,咳咳,不要计较。

#人偶师埃米和天使卡米尔(是的,小天使)

#全文7k6,诚意满满,预告纯属瞎扯

 

 

人偶承载着创造者的一片灵魂。

当“人”的贪念背弃了神创造的初衷,所谓的法则将会重新洗牌。

没有你的地方,处处皆是荒芜。

我在你身上加上了只有我才能闻出来的香味,这样,你到哪里,我都能找到你。

他说过,无论什么都有生命,他们也会疼,也会有喜怒哀乐,所以这个属于他的证明,只是轻轻被记在了角落里,就像他身上的那个一样。

 01

神创造了这个世界,也可以轻易将它毁掉。

年轻的人偶师紧紧搂着怀中露着半个头的人偶,在街上奔跑着。穿过人流,最终闪进一条小巷中。

幼稚的脸颊轻轻靠在人偶的额头,小声呢喃着。侧在耳畔的呼吸声,随着人偶缓缓睁开的双眸,渐渐平稳起来了。

双手小心翼翼捧起眼前的人偶,歪头笑了笑。

“卡米尔,你会慢慢长大的。”

转着脚尖,奇怪的服饰风铃轻盈响着悦耳的歌声,尚未成熟的脸颊露着别样的欣喜。

“嘿嘿,还有啊,你是我第一个朋友。”

被称作卡米尔的人偶垂了垂眼帘,再抬头是眼眸中是一抹清凉。他似乎对这个别称十分满意,轻轻点了点头。

“好。”

...........

小小的手握着卡米尔的手,领着他穿越大街小巷,穿过森林,越过大海.......从远渐渐清晰的梵唱,遮住了后来的风景,后来,他们又去了哪?

.......

卡米尔从遥远的梦境中惊醒,模糊不清的脸颊,从远至进的呼喊,无处不在的梵唱,在戛然而止的梦中消失。

他揉了揉有些干涩的长发,白光从四面八方渗透进他的眼睛里。

这里是天堂。

卡米尔抖了抖收在背后的单翼,才发现自己在要去开会的路上被梦魇缠住了。

算了,卡米尔想着这些人也无所谓自己是否出现在那里,或许自己不去还减轻了他们的苦恼。

只是这个梦已经缠绕自己多时了,有些让他百思不得其解。按理说天使来到天堂,将清理在凡世的记忆,已达到所谓的“纯洁”。

而梦中这些场景,虽从未见过,却有一种说不明道不明的滋味。

  卡米尔叹了口气,将围巾往上扯了扯。不在去想,向开会场所走去。

  虽然晚了,回去看看,说不定还有点东西可以了解。

人群的喧哗随着踏进殿堂的步伐,逐渐从两边扩散开来。卡米尔垂了垂眼帘,从人潮中穿了过去。

周围的天使手拉着自己的伙伴,或是勾肩搭背,低声谈论着陌生的言论,像是没看见逆行的卡米尔,直直的穿了过去,事不关己。

沉默是最尖锐的武器,像是不轻易的伤害,却刺痛人心。

避而不见是最好的方法。天使是所谓的“善”,他们不会有凡间欺凌排挤的现象发生,最大伤害便是沉默。

视而不见听而不闻,不互相关爱的天使注定不被认可,削减力量,并从此失去天使的资格。

只不过卡米尔的削减更迅速一点而已,这仅仅是因为他是所谓的“单翼”天使。

在天堂,凡世存在执念越深的天使,翅膀越少,获得在天堂的补给就越少(相当于原始的力量。)

而“单翼”天使这种极端的伙伴,只会让同伴觉得是所谓的“不纯洁”,未脱离尘世的天使,是不被认可的。

卡米尔将大殿内满是涂鸦的笔记本拿了起来,侧眼看了看此时仍端坐在前方的炽天使,低了低眉头。

“孩子,去凡间吧。”

清澈的声音悄悄传进了卡米尔的耳边,却在其他地方听不到声音。

“你的执念太深了,天堂不适合你。只有在凡间才能找到因,寻到果。”

卡尔米顿了顿,朝着仍然佯装睡觉的炽天使鞠了个躬,轻声说了句:“谢谢。”便转身离开了。

他没有什么值得留恋的。

 

02

年轻的人偶师穿着古怪的的服装,飞快越过老街小巷,不时还不忘捞个水果,抛下几文钱便一溜烟跑没了影,只剩下身后老老少少打趣的叫喊声。

奇怪的少年经过几年的洗礼,却还是原来的样子。

谁人不知这条街上有一个讨喜的人偶师呢?

这位人偶师正绕着小道,来到了一件屋子面前。

“我回来啦!”

手指轻拭墙壁,蹭了蹭门内的垫子,光着脚丫跑进了屋子。

“没有灰尘,干净。”

每日一次的清扫只要随意便可以解决,但他还是格外认真。一寸一寸慢慢擦拭着所有的回忆。

偶尔会拿起一件件小物件,像是在回忆过去,又像是在喃喃自语。每个物件虽然各不相同,但总会被标记上一个名字“埃米”。

这里所有的东西,乃至整个屋子,都是属于这位年轻的人偶师,埃米。

“又是一年晚秋,不知道我的朋友现在过得还好吗?”

埃米坐在窗台上向外看去,落叶随着树林的摇曳坠落,铺满落地小路。金黄色的树影,过去逐渐拉长的背影,总是有点像过去的那个样子的。

果然秋天就是个伤感的日子,埃米摇了摇头,抿嘴笑了笑。他虽然有点后悔,但他喜欢的话,还是会义无反顾祝福啊。

“不想了不想了。”埃米拍了拍脸颊,“老姐还让我帮她做个人偶,真不知道她怎么想的。”

埃米看了看手头的材料,无奈地耸了耸肩,趴在了地上,也不顾有多凉。双手从奇怪服饰的夹缝中掏出了一张图纸。

准确来说,是他姐艾比画的一副“灵魂画作”,皱巴巴的画图交给埃米的时候已经变得不成人样,被艾比一口气扔到了他的头上,还特意嘱咐他要好好照着这个做。

埃米扯了扯嘴角,他好歹也是个专业的人偶师,老姐的画技实在不敢恭候,也只能灰溜溜自己回来重新画一幅图纸了。

这么想着,手边已经多出了笔和纸。埃米撑着脸,仔细在脑海中构思了片刻,随即创作了起来。

人偶的制作工艺说精密,但也不复杂,但是完全凭一腔热血是做不到的。对于埃米来说,向这种有生命的生灵,自然要冠以最真诚的态度。

最重要的,也是缘这一个字,人偶师与人偶的缘。

人偶师一生制造的人偶并不多,甚至因为他们短暂的人生还未体验便已消散有直接的原因。

更重要的是,人偶承载着创造者的一片灵魂。

人偶师制造人偶完全凭与这个人偶的“缘”,更直接的来说,这种有自我灵魂的生物,会选择跟自己有缘的一方。

就是因此,所以他埃米也不知道这个人偶到底能不能制作成功,或者是说,到底跟老姐有没有缘分,他也不知道。

真tm惊险,他可能会看见老姐埋怨时的表情,埃米心里仿佛一万匹草泥马跑过,他叹了口气,还是专注将图纸绘制好。

这不仅仅是为了老姐,也是为了自己的职业操守。

笔划过纸传来的刷刷声音,伴随着不知从哪传来的风铃曲子,在这个不大不小的房间,回荡着,倾诉着。

 

03

“卡米尔!我又做好了一个物件,你觉得怎么样?”幼稚的面孔透过瞳孔传达到了卡米尔的视线中。

他下意识拽紧了围巾,将手伸出来伸出来摸了摸面前孩子的头。发质十分柔软,只是稍微有些奇怪的呆毛歪歪的竖立在那里,在不断逼迫的淫威下仍然不屈服。

“恩,做的很好。”

卡米尔接过被递过来的物品,笑了笑。他将尚幼的人偶师的双手捧了起来,指导着触碰到了那个小小角落里,模糊的名字。

“这是属于我的证明哦,卡米尔你也有,所以你也是我的。”稚嫩的话语透着认真,不免让眼前的人耳根微红。

“那你还记得在哪里吗?”卡米尔的手抚上他的手,轻轻移到了围巾的位置。轻轻将围巾拽了下来,侧颈记着一个小小的名字。触摸不像刻上有实感,却还是让人感觉到了那个标记存在的必要性。

“记得,因为我最喜欢卡米尔了!”欣喜的面颊透着粉霞,随着古怪的铃声消失在了白光中。喧闹的人闹声传入了耳朵中。

卡米尔缓缓睁开双眼,才发现自己是在一条不知名的寂静小巷中,

 

“这,就是人间吗?”卡米尔茫然望了望四周,将帽檐压低。

偷偷离开天堂的天使,正穿着不知从哪个店里放下钱拿来的衣服,在硕大的人间里晃悠着。

卡米尔只在一些特殊的地方了解过他曾经生活过得凡尘,对凡人的一些规则也不是非常理解。

比如那些被小说写烂的情节,但显然没有钱的卡米尔讨不到任何吃东西的机会,只能凭借天使力量支撑一段时间。

“得快点找到困扰的执念。”卡米尔低声自语着,压低眼眸观察着四周的环境。

离他从原来到达的小巷的时间,已经过去了5天,这五天里,他基本是在这周围晃悠,并没有走太久。

这条街道除了一如既往的人流在每天早晨匆忙来到这里,又在傍晚赶忙收拾离去,并没有人为小小的风景停留,也没有人会注意到这个身穿普通服饰的人有什么奇怪之处。

这条小巷可以说是微不足道,普普通通。但卡米尔清楚,执念本身会使他找到根源,降落在这个小巷必有,缘。

不出几天,卡米尔凭借不少“偷听”技巧得到了许多消息。

这条街上,住着一位人偶师。

“你长得都比我高了哎”

“别离开我。”

“我在你身上加上了只有我才能闻出来的香味,这样,你到哪里,我都能找到你。”

“你开心,我就开心啦!”

..........

倾泻的记忆在耳边不断循环着,小小少年稚嫩的话语,随着时间的变化,面对时却依然天真。

卡米尔或许无法从记忆中辨别出那个少年的面貌,但他清楚,他要找的那个人一定是他。

放肆却不失过去的性格,话语仍然带着俏皮,这让街上的人对此都深感无奈。正是因此,这条街上的人都清楚记得那个年轻的人偶师一天一天候在街上,落寂的背影。

不幸的是,他们并不知道,这位看似古怪的人偶师到底居住在这交错复杂的小巷的哪个角落。

卡米尔虽然充分利用了手上的线索,但是难免也被这一步所绊住了。总不能一条一条小巷去搜寻.......

然而他不知道,在不久他将见到他执念的根源,那个过去被遗忘的男人。

 

04

“快点吧,那个人偶师到底藏在哪里。”不大不近的声音从街道处跑过,带着匆忙的脚步声,却对四周观察十分仔细。

“嘘,别说话。”卡米尔右手捂着埃米的嘴,左手硬生生将他囚禁在了这小小的空间里。

“唔唔。”年轻的人偶师试着挣扎了一下,发现自己力气显而没有背后的人大,便放弃了挣扎。双手撑着箱子的四周,努力想要找到支撑点。

是的,他们现在就在一个箱子里。

埃米今天应该是快快乐乐又是一个好日子,却没想到几个穿黑衣服的给盯上了,想了想自己最近也没做什么可以保护自己的人偶,埃米下意识选择了逃。

拜托,他埃米这几年来就没怎么做过人偶,做战斗人偶也需要时间的啊,怎么偏偏这个时候盯上他了,绝对是阴谋。

正当他差点别发现时,就被身后那个不知道现在长什么样的男生给塞进了这个箱子。虽然箱子是不错的选择,但你也进来是什么操作啊。

更何况,埃米他下意识偏过头想去看身后的人,却无奈撞上了狭小空间。你告诉我这个像偶像剧的套路是什么鬼?他是不是该心悸动,再脸红尖叫.....

糟了,好像是有一点悸动.....感官都要失灵了喂,等等....埃米清醒过来,他这时才闻出一股淡淡的清香,一股久违的味道。

埃米愣了愣,他不知道此刻他是不是要留下眼泪以表示自己内心的酸涩,但是他的心里确实是有些希望这样,那个人是回来的,以属于他的身份回来。

“可以了。”背后的人突然松了口气,推开箱子将埃米拽了出来。埃米此刻面对着他,才真正感觉到了书上说的那种久别重逢的轻松感。

“卡米尔。”

卡米尔点了点头,当他第一次看见埃米时,他就确定了,那个人一定是自己要找到的那个执念。

缘深的人,即使相隔很远,仍然能一眼认出彼此。

“你,不是去过逍遥日子了吗?天堂怎么样?”埃米手摸着服饰上的风铃,像是轻松的问了一句。

“我是为了执念而来的,就是说,我是为你而来的。”

“咳咳,失去记忆是吗?”埃米佯装偏过头去,却掩饰不住耳根的微红,这家伙失忆了怎么还这么实诚。

“恩。”卡米尔实诚地点了点头,认真地盯着埃米的眼眸。

埃米反倒被他盯到有些无地自容了。他轻咳几声,扯着卡米尔的衣袖,小心翼翼地躲到了一个角落里。

“我是埃米,怎么说呢,现在有一群人正在追杀我,我也没办法回去。”埃米顿了顿,余光瞄了瞄卡米尔的围巾,露出了一副奇怪的表情。

“作为以前和我的朋友,我可以帮你恢复记忆,我不清楚你的执念到底是什么,只能帮你恢复记忆了。”

“还有,我以前跟你的关系只有朋友而已,听明白了吗?”埃米拽了拽卡米尔的衣袖,想要得到他的回应。

“我会保护你的。”卡米尔压低了帽檐,露出了一个人畜无害的笑容,“我会自己证明是否是朋友的。”

      埃米表示无法与这家伙交流,关键这家伙自带撩人技能他也没办法。

他余光一直看着卡米尔的围巾,似乎想要确定什么:“恩.....卡米尔,你,能不能把围巾摘下来,脖子露给我看看,我想确认一件事情。”

等卡米尔迟疑了片刻,还是点了点头,他似乎对脖子这里有特殊的保护,埃米摇了摇头,他也不确定会不会在灵魂上带着,这要凭他自己的意识。

卡米尔轻轻掀开自己的围巾,光洁的脖颈慢慢坦露在了埃米面前,侧颈一个清楚的名字印在了埃米的眼睛里。

那是他的名字,如此深刻的“埃米”二字。

他说过,无论什么都有生命,他们也会疼,也会有喜怒哀乐,所以这个属于他的证明,只是轻轻被记在了角落里,就像他身上的那个一样。

 

05

  时间过去很快,除去最初见面时那个让埃米震惊的名字以外,再者,卡米尔也触摸这个名字恢复了一部分的记忆,仅仅限于那天之前。

“你还是记不起来你到底为什么去天堂吗?”埃米提着一盒甜品,在街上晃晃悠悠着。

“恩,不过基本的都能想起来。”卡米尔特意注意到了埃米今天又给他买了一盒甜点,他摸了摸左边靠近心脏的额地方,他很清楚心里那种微妙的感觉来自哪里。

“......这个甜点是我自己吃的。”埃米撇撇嘴,无奈地辩解着,虽然没大用。

两人的身影被灯光拉长,露出一圈圈昏晕,甚至让他们有点回想起过去的时光了。

那时候的卡米尔还是一个人偶,被小小的埃米亲自制作完成,并承载着人偶师的一片灵魂。连着他自己的灵魂,经过岁月的洗礼,融入到了一起。

没有任何一个人偶师和他的人偶的“缘”能如此深,涉及肢体上的触碰,乃至灵魂上的深入交流。

这种有些悠闲的生活,还是被无情的打破了,就跟那年的下午一样。

闯进来的黑衣人将刚买来的甜点撞倒在地,层层包围,难以逃脱。那时的卡米尔有能力保护埃米,而现在的卡米尔也有能力保护埃米,但显得心有余力不足。

单翼天使消耗的能量太多了,即使途中为了保护埃米,卡米尔也曾使用过强大的能力维持这脆弱的假象,而现在,却远远撑不住了。

“别动,我来。”卡米尔依然将埃米护到了身后,拉了拉围巾,露出了一抹令人深究的笑容。

“等我喊第三声,你就跑。”卡米尔眉间的温柔全部赋予给了埃米,只留下冰冷的假象留给眼前层层的埋伏。

“我不,我绝不临阵脱逃。”埃米虽站在卡米尔的身后,却有一种斗志昂扬的感觉,他并不是不怕,他只是因为他在身边罢了。

“大不了一死而已,反正我也不长寿。”

埃米将随身携带的制作的特殊枪械拿了出来,对准着不断逼近的黑衣人。

不等卡米尔反应过来,几把刀已经逼近了,淬血的刀具不断挥舞着,逼近着,不小心便会陷入无尽的深渊。卡米尔一边计算着最快能让埃米逃脱的方法和全身而退的方法,一边抵挡着从各个方向来的攻击。遗憾的是,四面楚歌,不可能会有完美逃脱的计划。

“砰,砰!”枪声响荡在这条小巷中,子弹划过肉躯四溅的鲜血,倒下的敌人。各自抵挡着来自各方的攻击,体力也逐渐瓦解中。这次的攻击太过于唐突,就连他们都没有准备完全。飞舞的银光中,只听一声“卡米尔”彻底打断了战斗的进行。

几把刺刀深深扎进了卡米尔的身体,鲜血流淌着伤口,卡米尔面无表情将刀拔了出来,肉身的身体抵挡不了这种攻击,更何况这是专门的工具呢?

“咳咳,没想到力量这么弱了。”卡米尔捂着微微有点痛的心脏,他并没有意识到天使的力量消耗这么大,或许是在天堂过于安逸的生活,让人失去了判断。

埃米这才感觉到了实实在在的慌张,他拼命捂着卡米尔的伤口,不想让血流出来,但却最终还是徒劳。

“我,不能再次失去你了”

“拿好枪,为属于你的战斗。”卡米尔侧眼看了看身边的埃米,右手将他颤抖的双手握了起来,握住那把枪,瞄准,射击。

黑衣人没有顾忌多少,还是依旧如之前一样进攻猛烈,卡米尔尽量支撑着攻击,还是将埃米护在了身后。

埃米镇定下来,手背感受着卡米尔的温度,重新振奋,他知道,只要再撑一会,那些在背后的人就会出现。

为了你,我也会战斗下去。经过这几年,我早已明白了一个既定的事实。

没有你的地方,处处皆是荒芜。

“撑一会就好了,真的。”埃米不知是对卡米尔说话,还是努力想让自己镇定下来。

卡米尔点了点头,轻轻闭上了眼睛,“我相信你。”

埃米强撑着有些疲惫的身躯,看着黑衣人的步步逼近,却露出一抹冷笑。

“噗!”血液四溅,面前的黑衣人纷纷跪倒在了他的面前,脖子喷涌出溅落在地上的血珠,红色的痕迹拖拉在地上,一个身影收了刀,跪在了埃米面前。

“我奉主人之名,来救您。”

埃米终于松了一口气,他抬着已经有些昏睡的卡米尔,调整到一个舒适的位置,用包里的绷带,将卡米尔的伤口包扎了起来。

卡米尔似乎无意识动了动手,埃米握了握他的手表示明白。

他早就知道了,但他还是支持着自己,信赖着自己,他在说:“去吧。”

“走吧。”埃米握着卡米尔的手,专属的清香萦绕在鼻尖,是一种熟悉的安全感。

“是。”

 

06

当“人”的贪念背弃了神创造的初衷,所谓的法则将会重新洗牌。

“神造万物,最后消失,他的灵魂被分散在各地,转世,这就是人偶师的来历,因为他们早已不是‘神’了,所以才会因为力竭夭折,所以,如果借由自己身为人偶师的能力,摆脱死亡,成为真正的‘神’,这是多美妙的事情。”

面前同样穿着古怪服饰的人,手指卷着长发,左手指尖按在唇边,疯狂扬起嘴角,称赞着这伟大的计划。

他们被带到这个地方,所谓的『三界交汇之地』,即『人间』,『天堂』,『地狱』交集的地方。这里传说,装着所有的秘密。

渴望打破死亡的人偶师等着两人,等着将同僚当作祭品,获得成为“神”的力量,这疯狂的举动,却符合所谓的法则。

埃米轻松地笑了笑,望了望身边一直守护他的卡米尔,坚定了信念。

我可是,说好这次要我保护你啊。

“你想要让我当做祭品,所以,派战斗人偶来救了我们,现在我们没有抵抗能力,无法反抗你。”

“嗯哼,小埃米猜得不错啊,你身边的那个天使也快撑不住了吧,呵呵,被天使法则所束缚,终将力量消散,真是个痴情儿。”奇怪的人偶师眨眼笑了笑,“那你,准备好了吗?”

“这些东西啊,身为‘军师’的卡米尔早就告诉我了哦,超出你预料的,也就是突然多出来的这个天使吧。”

“那又如何,那个天使,这也没力量了吗?”

“你该不会真的我只是人们口中的那个玩乐的人偶师吧,你可别忘了,人偶师这种职业,”埃米顿了顿,将双手放在胸前,“可是拥有一个祝福之力的哦。”

不在理会对面人突然有些崩塌的脸色,他做出了祝福的手势。

“祝福?你想祝福我祭祀成功吗?”那人想明白了似乎毫不在意,人偶师的祝福并没有太实际的作用,就像永生这种违背规则的祝福,根本不会生效。

“你想试试吗?咳咳,”旁边的卡米尔突然出声了,虽然带着虚弱的声线,却不妨碍语气中的威压感,属于天使的威圧感。

“再加上我仅剩的天使之力,加持,你猜,会怎么样?”

埃米歪头眨了眨眼睛,迟疑了片刻,还是下定了决心,嘴的口型描绘出了让那个人偶师终生后悔的“祝福”

“愿你被神玩弄,活在永远的神的阴影中”

“祝福”即是诅咒。

渴望打破死亡的人偶师从此只能作为人偶活着,永生永世。

“故事的结局,是什么呢?”稚嫩的脸庞看向坐在一旁的老爷爷,老爷爷摸了摸小女孩的头,说:“天使卡米尔因为最后的‘祝福’,消散尽了力量,人偶师埃米意识到如果可以在这里摧毁部分‘秘密’例如天使法则,例如人偶师的真相。这使得天堂地狱崩塌,人间的传说只是传说。”

“那这个故事,是真的吗?”

“谁知道呢?”年老的爷爷揽过小女孩,轻轻地看向远方。

谁知道最后的天使是得到了自己想要的,或者是失去了呢?缘这种东西,说不明道不明,传说已经给过去了,留给世人的只是一方宝藏而已。

 

卡米尔的愿望是什么?

埃米曾经想,卡米尔一定去天堂那种美好的地方吧。于是,在那个秋天,他永远失去了他,却看着他步步走向天堂。

卡米尔的愿望是什么?

卡米尔不渴望自由,成为天使只是束缚,他只是想和埃米在一起。于是,在那个秋天,卡米尔回到了最初的样子,只是那个专属于埃米的人偶。

那个模糊的名字,你想起来了吗?

 

 

 

 

评论(2)
热度(22)

© 十字柠 | Powered by LOFTER